快訊

繁星推薦台大缺額歷年最多! 「這科系」無人錄取

三原因不買00940!月薪8萬軍官改推「這檔」:未來有衝擊改變

印度咖哩香料粉驗出致癌農藥 48公斤全數遭食藥署退運銷毀

會考成績公布 專家估落點建中34.6分北一女33.8分

國中會考。記者邱德祥/攝影
國中會考。記者邱德祥/攝影

111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公布,今年有8.39%的考生達到被視為明星高中基本門檻的會考5A。私立華興中學校長曾騰瀧今天表示,他預估台北市前三志願的分數和去年相近,建國中學34.6分、北一女33.8分,14到15分以上就能錄取公立高中,而大安高工的熱門科系25分就有機會。

曾騰瀧說,今年拿到5A六級分的學生從去年的0.76%降到今年的0.49%,有些家長覺得高分群的學生減少,但其實五科平均起來以總分來看,今年和去年是差不多的。

曾騰瀧表示,預估建中34.6分、北一女33.8分、師大附中33.6分、成功高中31.8分、中山女中30.8分、松山高中30.8分、大同高中29.6分、政大附中28.6分,30至20分的學校,會比去年下滑零點幾分,20至10分的學校應該會下滑1分左右,他本來預估16至17分就能錄取公立高中,但因為分數會下滑,所以下修到14至15分。

曾騰瀧表示,分數下滑是因為今年會考有考生被隔離需要補考,以基北區來說就有一千多人,所以之後要用增額錄取,因此今天公布的累計名額名單,會比真正放入排名的考生還少,所以中前段、中段、中後段的學校分數會稍微下滑。

曾騰瀧表示,至於高職部分,明星高職的明星科系,例如大安高工的電機、電子和資訊科系,25分有機會可錄取,大安高工其他科則需20至25分,商科如北士商等要15至20分,公立高職最低10分就有機會。

曾騰瀧說,雖然志願雖可以填30個,但前五志願分數最高,家長和考生要把握前五志願就要錄取,他建議前五志願要包含夢幻、落點和保險三種學校,夢幻是分數比自己高一點的,填了試試看,落點就是和自己成績差不多的學校,保險是比自己成績低一點的,照這樣填前五志願就能金榜題名。

曾騰瀧說,這次會考有補考,很多學校的報名時間往後延將近一周,家長可以利用這一周和孩子充分討論,但一定要準時報名,他建議可以和國中聯繫,把握時間。

111會考 國中教育會考

延伸閱讀

新課綱下的首次會考:殊途是否同歸?關於國語文我們想做的事

會考放榜 台南黎明高中、南光中學表現亮眼

會考成績苗栗縣逆勢成長 5A10+作文6級分榜首共5人

竹市國中會考816人考5A 他不碰手機衝出佳績

相關新聞

會考時母癌逝 他忍痛拿5A佳績

國中會考昨公布成績,高雄五福國中178人拿5A以上佳績,其中有7人考入僅30個名額雄中科學班再當同學;屏東縣私立美和中學...

國中會考放榜 5A、5C人數略減

一一一年國中教育會考昨公布成績,根據心測中心統計,今年有九三九人獲得五A與寫作六級分,相較去年減少五七四人,五A人數也略...

會考成績公布 專家估落點建中34.6分北一女33.8分

111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公布,今年有8.39%的考生達到被視為明星高中基本門檻的會考5A。私立華興中學校長曾騰瀧今天表...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公告 上午8時開放考生線上查詢

國中教育會考五月完試,台師大心測中心今天上午8時起將公布成績統計,考生可至國中教育會考網站或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網站查...

國中教育會考寫作1973人6級分 4015人抱蛋

111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公布,今年國文寫作測驗題目是「多做多得」,命題發揮空間大。全國19萬2240名考生中,有197...

全國唯一!會考沒1科及格「作文卻拿滿級分」 他曝未來想務農

111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10日正式放榜,今年作文滿分6級分的僅973人,不過彰化縣立竹塘國中卻出現一名「另類狀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