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陽岱鋼認好交情、曝真面目

用石頭砸死她們:塔利班宣布恢復對女性的公開石刑與鞭刑

美麗島民調/最不滿意首長王美花、唐鳳第二 電價為施政不滿意度第一

出國旅行怎麼防偷搶?過來人揭小偷6大慣用招術 血淚實戰攻略一次看

許多人會趁著農曆新年出國旅行,記得一定要做好防偷防搶的措施,以免讓旅行掃興。圖/法新社
許多人會趁著農曆新年出國旅行,記得一定要做好防偷防搶的措施,以免讓旅行掃興。圖/法新社

今年農曆春節長達10天,許多人會趁著各國邊境解封時,迎接睽違3年的國外旅行,但好不容易出國一趟,也要做好防竊盜、防扒手的功課,提高自身財物的安全。《聯合新聞網》整理一些各種小偷慣用手法、搶劫情境,還有怎麼保護財物小撇步,讓讀者可以顧好錢包護照,有一趟安心的農曆新年旅行。

● 小偷明搶、暗偷的慣用招術

不少網友點名,義大利、西班牙、法國等歐美國家的小偷猖狂,不論在地鐵、巴士,或是知名的觀光地點、奢侈品名店附近,都是他們行搶的地方,作案手法有以下這些:

一、暗搶:搭訕人轉移注意力

此類作案地點常發生在街頭,他們藉由搭訕聊天轉移當事人的注意力,或者會閒閒沒事找人合照、送花,他們會遮擋欲行竊物品,在當事人降低警戒心的情況下,神不知鬼不覺偷走財物。

二、暗搶:逛街近身行竊

這類型作案手法常在人多熱鬧的地方發生,小偷會尾隨靠近當事人,藉著物品或肢體遮掩,伸手掏空當事人沒留意保護的地方,例如背後包包、大衣口袋等。小紅書網友「英國小甜莎」提到,她遇到當地警方提醒,若遇到這類情況,要馬上鎖定前方民眾,「因為小偷偷完東西,都會直接往前走,其實不會回頭看」。

三、暗搶:人牆包圍法

大部分歐美小偷都是團體行動,只要鎖定目標,就會傾巢而出將人包圍,如果當事人結伴同行,他們就分兩隊將人隔開,在當事人發現時,他們已經將手掏進包包裡,就算被人發現,也會相當鎮定。

四、明搶:飛車搶劫

在國外如果遇到有人迎面騎車過來,絕對不是秀車技。在英國,有蒙面飛車黨會選民眾分心滑手機,甚至從包包掏出手機的那一刻,當眾搶劫,有人遇到這類情況會害怕尖叫,但飛車黨已經在路口消失無蹤。

五、明搶:強制買手鏈、付鴿子餵食費

這類狀況常發生在義大利,有遊客會被人強行套上手鏈,一旦手腕被繫上,就會被強制購買。又或者小偷團體會帶著鴿子飼料,騙當事人有免費飼料「要不要餵鴿子?」,一旦當事人上當,他們就會逼人付鴿子飼料錢。

六、明搶:賠償毀損物品費

民眾出國逛街時要提高注意力,小紅書網友「廁所女神」提到,像在義大利,有些物品是「被刻意」放在行人必走的地方,一不留神就會不小心碰到,例如有畫作被放在街上,如果當事人不小心踩到,他們就會衝過來要求賠償,或要求人直接將畫買下來。

有國外小偷會鎖定戶外餐廳用餐的旅客,藉由聊天搭訕,趁機盜取財物。圖/美聯社
有國外小偷會鎖定戶外餐廳用餐的旅客,藉由聊天搭訕,趁機盜取財物。圖/美聯社

● 遊客該如何防偷防騙

不管你出國是否去歐美國家,都要將防偷防騙的措施做好做滿,萬一小偷搜刮到護照、錢包、證件等,事後要補辦要花很多精力,也會相當掃興。

一、不要邊走路邊看手機

出國旅行要提高注意力,留意周遭的群眾和環境,獨處時更不要滑手機。

二、外出少帶證件財物

出門前,自身貴重物品一定要鎖在飯店保險櫃裡,盡量少帶現金,如果一定要帶信用卡,也只帶一張。包包內一些貴重財物也要分開放。

三、穿著簡單樸素

小偷會去檢視你的服裝行頭,決定你「值不值得偷」。特別是名貴包包,更是他們判斷目標。

四、包包背胸前、手機繫鏈條

將包包背在視線能看到的地方,如果有防盜鎖等裝置要加上。另外,手機可以繫鏈條,並將手機牢抓在手,或者多繞幾圈繫在手上。

五、別輕易嘗試與陌生人攀談

小偷團體會利用與人聊天的機會,用肢體或大衣遮擋住欲竊取的物品。

六、結伴同行、走路要快

可以和家人朋友結伴外出,遇到需要看手機導航等降低注意力的事,可以互相照應。此外,在街上走路要快,且眼神堅定,不要顯露自己是觀光客。

在外逛街時不要滑手機,要時刻留意周遭環境,且包包也背在前面。圖/路透社
在外逛街時不要滑手機,要時刻留意周遭環境,且包包也背在前面。圖/路透社

相關新聞

國人最愛10大旅遊都市出爐! 「年度飯店熱銷排行榜」百間超夯飯店特惠上線

可樂旅遊針對喜愛自由行的旅客推出國內外國人最愛「年度飯店熱銷榜」專區,根據可樂官網年度銷售排行數據,羅列國外前10大以及國內前6大熱點城市超夯飯店!

愛心噴發! 日旅館人員「最可愛的客房服務」大獲讚賞 促全球「玩偶睡姿開箱照」大串連

愛心噴發! 日旅館人員「最可愛的客房服務」大獲讚賞 促全球「玩偶睡姿開箱照」大串連

4/1開跑! 入住關島5星飯店 The Tsubaki Tower 贈送台灣旅客「50美金」

4/1開跑! 入住關島5星飯店「The Tsubaki Tower」 贈送台灣旅客50美金

蜜月新人最夢幻住宿體驗:威尼斯一島一飯店、馬特拉現代洞穴旅館、階梯溫泉渡假村

在浪漫的威尼斯,住宿皇宮等級的一島一飯店;在世界上最古老的石窟城市之一–馬特拉,住進風格化洞穴SPA旅館;在北義純淨山區湖區,入住山林療癒渡假村,盡情倘佯在義大利魅力山水間,享受SPA溫泉設施,忘卻日

來趟奢華旅行! 跟著《富比士2024旅遊指南》 精選6間上榜5星評鑑飯店

Heavens Portfolio於2024年2月初公布了富比士旅遊評鑑名單,其中包括9家上榜飯店,本篇報導則彙整其中6家上榜飯店。

杜拜深度之旅|奇觀建築:未來博物館、黃金相框、哈里發塔周邊「杜拜金」

杜拜是全世界頂尖建築師的天堂,預算充沛、不拘形式、包容開闊,所以成為全世界最多「奇觀建築」的城市,車行在街上很容易被兩旁目不暇給的奇特建築吸引得目眩神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