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

這地震警報APP也是高中生做的!全台放破百個地震儀偵測、跟氣象署簽約 網讚:我要贊助

考生注意!四技二專統測本周末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台積電「600壯士」解套 他買進22次今轉正報酬!網嗨:比賺錢爽

台積電股價今日上漲。路透
台積電股價今日上漲。路透

AI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強漲,推升AI浪潮續強,激勵台積電早盤上漲25元至568元,創下去年4月21日以來的新高價。投資人嗨喊「台積600壯士終於解套了」,他從600元開始零股買進,最高買在642元,還買了500股,買進次數共22次,今天終於轉正報酬。其他網友一看本金高達124萬,直呼「本多終勝,解套比賺錢更爽」。

一名網友PTT發文表示,他從台積電600元開始零股買進,最高買在642元,還買了500股,接著股價便一路下跌,2022年10月25日最低買到375.5元,後來股價又慢慢上漲,直到今天加上股息才終於轉正報酬,獲利率0.61%、總損益7567元,買進次數共22次。

該網友感嘆,雖然目前報酬率仍「低得可憐」,但專注本業、持續增加股本、保持平常心的持有跟買進、遇到大跌就買進,都是安心投資法的訣竅。

其他網友發現他的本金多達124萬元,紛紛留言「這就是本多終勝嗎」、「也是有錢人,買到快兩張」、「這就是標準答案,不怕買在高點,怕是摔下來沒錢攤」、「我去年初進股市,最近也終於攤平出清去年傻買的高股位」、「我買過680」、「明天要翻倍了」、「好險你不是買貨櫃,不然越套越深,永不翻身」。

還有人留言「我的GG也是今天解套的」、「還是專注本業比較實在」、「套也要套對股票」、「套到航運,就越攤越套越深」、「解套比賺錢還爽」、「無限攤平之術又贏了」、「買到變兩張多也只能說你有點實力」、「持續買不停買,漲回來會超有感」。

AI PTT 台積電 報酬率

延伸閱讀

他不解台積電「啥都沒變」卻大漲 網狠酸曝最大改變

上個月開始找工作!她提離職之前卻被資遣 全場羨慕:賺爆了

快刪!5萬人下載APP一更新就被竊聽 照片、影片恐全都被偷窺

未婚妻也知道! 他上「一夫多妻」交友軟體追到「小三」

相關新聞

美股漲輸台股「VOO報酬低0050一大截」 他憂沒投資價值

台股昨天開高走高,集中市場終場大漲532.46點,收在20131.74點,以4天時間成功收復2萬點大關。PTT網友認為,美股已經輸給台股,連AI概念股也是台股漲更多,近幾波美股大跌,台股跌幅相對較小。其他人直言「內資錢真的多,小兒爽爽出」。

台股24日收復2萬點恐僅是曇花一現? 網笑「外資沒用」:內資錢更多

台股24日開高走高,集中市場終場大漲532.46點,收在20131.74點,以4天時間成功收復2萬點大關。PTT網友討論直呼「小兒外資沒用了,內資錢更多」。

兩萬點「只買高股息ETF」風險很大! 專家:漲不太動…若再跌後果會有點嚴重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股市大跌…存股族只能「看戲跟逢低加碼」嗎? 專家曝4情況:籌碼可以收回

股市每一段時間,都會有規模堪稱恐怖的大跌,而發生的前夕,通常也都有些徵兆...

市值型、高股息ETF怎麼選?他憂賣股遇熊市虧錢 網曝解答

市值型、高股息ETF各有優缺點,前者長期投資報酬率更高,後者則是固定可以領取較高額的配息。網友擔心,若投資市值型股票,未來想變現時遇到熊市,恐怕會面臨虧損。其他人建議,情況允許下可以分批獲利、減碼加碼,至於高股息ETF則是因報酬率相對低,因此不如市值型ETF適合長期投資。

股市最好的投資時機點是何時? 達人:10年前或「10年後認為的現在」

財富自由的終點不是短時間就能達到,必須經歷市場上的恐慌情緒、黑天鵝與灰犀牛事件,經過長時間的複利,才有機會達到財富自由的終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