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旅遊重啟長榮、華航看漲?網悲觀曝「跌價關鍵」:恐迎倒貨潮

疫情後旅遊復甦,航空公司紛紛增開航班。記者季相儒/攝影
疫情後旅遊復甦,航空公司紛紛增開航班。記者季相儒/攝影

兩岸開放,航空業擴大增班。航空雙雄均表示,正緊盯政策變化,規劃在現有基礎上增班,在兩岸互利的前提下,預期我方赴陸旅遊規模將擴大,航空業熱度也將引爆。PTT網友表示,航空相關股票有望看漲,但也有投資人認為,即使兩岸開放旅遊禁令,吸引力也不高,加上載人比載貨更不賺錢,且航空淨利仍低,恐反而迎來「倒貨大潮」。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上周五(19日)宣布,即日起恢復旅行社經營台灣居民來大陸團隊遊業務,華航(2610)、長榮航(2618)已逐步對大陸航線增班,後續將視政策開放團客後進行增班。

PTT網友表示,兩岸將啟動商談,逐步開放旅遊禁令,航空公司也會增開兩岸航班,屆時旅遊熱潮將更明顯,兩岸旅遊重啟後,機票也會更搶手,相關股票價格有望上漲。

其他網友留言「觀光又要漲一波了」、「要漲停了嗎」、「主力要作多航空股了,噴噴噴」、「開盤比手速」、「好,噴噴!」、「依照台股主力近期的玩法,應該是還有一點邊角肉可吃」、「航空噴噴噴」、「航海王改航空王了嗎?」

但也有網友留言「管你有多熱,淨利難看就是下去」、「兩岸旅遊?認真?」、「大陸人還會來台灣被盤嗎」、「大家其實要去想,飛機平常生意好的時侯,股價都是10幾元,反而疫情沒人搭的時侯,漲到2、30元,然後現在沒疫情了,搭的人變多表示要跌了」。

2618長榮航 PTT 台股 疫情 航班 華航

延伸閱讀

公婆「買房給小姑」卻要丈夫幫忙出錢付房貸? 律師:法律來說首要先扶養子女

「月配息ETF」00929…6月掛牌7月就除息! 專家曝光2優點1缺點

繼承5億遺產…高中生結婚後2小時就墜樓! 律師:照規定配偶可取得一半

加入00878和00713優點!月配息ETF「00929」有何特別之處…能投資嗎?

相關新聞

美股漲輸台股「VOO報酬低0050一大截」 他憂沒投資價值

台股昨天開高走高,集中市場終場大漲532.46點,收在20131.74點,以4天時間成功收復2萬點大關。PTT網友認為,美股已經輸給台股,連AI概念股也是台股漲更多,近幾波美股大跌,台股跌幅相對較小。其他人直言「內資錢真的多,小兒爽爽出」。

台股24日收復2萬點恐僅是曇花一現? 網笑「外資沒用」:內資錢更多

台股24日開高走高,集中市場終場大漲532.46點,收在20131.74點,以4天時間成功收復2萬點大關。PTT網友討論直呼「小兒外資沒用了,內資錢更多」。

兩萬點「只買高股息ETF」風險很大! 專家:漲不太動…若再跌後果會有點嚴重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股市大跌…存股族只能「看戲跟逢低加碼」嗎? 專家曝4情況:籌碼可以收回

股市每一段時間,都會有規模堪稱恐怖的大跌,而發生的前夕,通常也都有些徵兆...

市值型、高股息ETF怎麼選?他憂賣股遇熊市虧錢 網曝解答

市值型、高股息ETF各有優缺點,前者長期投資報酬率更高,後者則是固定可以領取較高額的配息。網友擔心,若投資市值型股票,未來想變現時遇到熊市,恐怕會面臨虧損。其他人建議,情況允許下可以分批獲利、減碼加碼,至於高股息ETF則是因報酬率相對低,因此不如市值型ETF適合長期投資。

股市最好的投資時機點是何時? 達人:10年前或「10年後認為的現在」

財富自由的終點不是短時間就能達到,必須經歷市場上的恐慌情緒、黑天鵝與灰犀牛事件,經過長時間的複利,才有機會達到財富自由的終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