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學生在校被霸凌
大學考招
文教新訊
大學研究所
技職教育
中小學
國家考試
升學情報站
升大學甄選攻略
觀點評論
新知學習

影/板橋篤行路涵洞施工氣爆 三人送醫急救

嚇!八斗子漁港傳出3車落海 漁會總幹事:都是新車

監察院:管中閔任職中研院期間 就未經申報兼職

2019-01-18 07:40中央社 台北17日電

管中閔每年為壹週刊撰寫的社論篇數,應在32至52篇。記者胡經周/攝影
管中閔每年為壹週刊撰寫的社論篇數,應在32至52篇。記者胡經周/攝影
分享
監察院以台大校長管中閔擔任公職期間,違法兼職,通過彈劾。彈劾案文指出,管中閔88年至98年任職中研院期間,就曾未經申報奉准,分別在政大、央大、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兼職,並領取報酬。

監察院15日以管中閔在擔任公職期間,違法兼職為壹週刊撰寫社論,獲取年約新台幣65萬元兼職報酬,通過彈劾。

不僅如此,根據監察院的彈劾案文,管中閔之前在中央研究院服務期間,即有多件隱匿未報准的違法兼職情事,但時效已過懲戒期限。

彈劾案文指出,管中閔民國88年8月31日起至98年1月31日,在中研院研究員任職期間,曾於國立政治大學兼任講座教授、國立中央大學兼任講座教授、國立中山大學擔任合聘教授,以及在財團法人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兼職,其中只有中山大學申報中研院奉准。

知情人士表示,管中閔於91年至97年間赴政治大學兼任講座教授,每年領取25、26萬元的報酬,97年間赴中央大學兼任講座教授則領取30幾萬元的報酬,而在96年至97年間赴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兼職,每年領取10萬元不等的報酬。均未經中研院的許可,違反公務員服務法。

知情人士說,管中閔在任職中研院期間,唯一申報中研院奉准,94至97學年度至中山大學擔任合聘教授的兼職,每年領取的報酬約在15萬到20萬之間。

此外,彈劾案文也指出,監察院參考前總統陳水扁100年於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監獄服刑期間,每週固定為壹週刊撰寫專欄,稿費每篇約2萬元的行情,認定管中閔縱使比照陳水扁身價,以每篇2萬元稿費計算,其每年既固定領取65萬元稿費,至少須撰寫32篇社論。

彈劾案文指出,若以每週固定一篇、一年52週為計,平均稿費又恰巧為1.25萬元,據此推算管中閔每年為壹週刊撰寫的社論篇數,應在32至52篇。

彈劾案文指出,為了解管中閔於擔任政務人員期間,兼職為壹週刊所撰寫的社論,有無涉及擔任公職的職務事項,監察院先後於107年10月5日、12月25日,及今年1月4日,約請管中閔到院說明,但管中閔都委託律師以各種不同理由推辭出席。

管中閔中研院彈劾案

商品推薦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