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潮中最溫柔的陪伴‧徵文佳作】邱秋香/陪伴

(圖/暮冉muran)
(圖/暮冉muran)

主題:低潮中最溫柔的陪伴」為、聯合新聞網閱讀頻道及共同攜手舉辦,邀請大家分享激勵人心的生命故事,並鼓勵、陪伴那些曾與你經歷相同低潮的人!得獎金榜已公布,所有入選作品將陸續搶先刊登於閱讀頻道。

文/邱秋香

整整十年,生命中最難以承受之重,悄悄地抹平在最內心的深處,認識我的人,已經看不到我的心曾經被撕裂過的痕跡。十年前的那一夜,一通電話,把我從天堂推到地底,無常,在霎那之間,我失去了最愛,也失去了我的意識,再次醒來,腦筋一片空白,怎麼會,我用盡全部的力氣從地底爬出,我怎麼辦,當時我沒有掉一滴眼淚,痛徹心扉的感覺整個撲了上來,痛的令我窒息,看過他之後,我呆坐在外面一整晚,沒有辦法思考,只知道他離開我了,旁邊他大學同學都到齊了,全部抱在一起哭成一團,陪著魂不守舍,沒有任何表情的我。不知經過了多久,我想哭了,哭不出來,我的心好像被掏空,很痛很痛!慢慢的回過神來,從小到大不曾讓我操心的他,對所有人貼心入微的暖男孩,他的好,連周圍的人都說他完美的誇張了,但這時他怎麽就讓我這麽的難過。

天亮了,漫長的等待完成了所有程序,天又黑了,孩子,媽媽帶你回家,這時他大學剛畢業。回到他最愛的、美麗的東台灣,是他成長的地方,臨出發前,所有同學淚眼相送,看著這些孩子,我更心痛,那一幕讓我頓時感覺沒有時間悲傷,該怎麼讓這些孩子們迅速從失去他的痛苦中走出,畢竟他們太年輕,回程的四小時,還有不相信他離開的好友,打他的電話確認,回到,等在家中接他的姐姐及禮儀公司的人,已事先完成了佈置,我先下車,請他們把佈置撤出,大型屏幕改成淡淡的黃色,原本車庫內靠窗的大型,我請家人把每一尊菩薩請下來,座落於盆栽當中,一切就緒,放著佛樂迎大體進門。

第二天開始,把我想為這些年輕孩子做的,跟禮儀公司討論,他們驚訝我這時還這麽為這些孩子著想,因為我知道,貼心的他會希望我這麽做,為了他的廣結善緣,來自各地從國小到大學的同學、師長都能及時趕來,大體放在家中十天,這當中,我不斷接收到他的同窗好友跟我訴說著我不知道的他,有多麽的好,老師來了,與我分享說他去台北開會,兒子騎了好遠的路,只為跟老師吃頓飯,說時眼中泛著淚水。十天下來,原來他的貼心,善解人意,不是在我眼前而已,其中有一個同學幫他製作了生活紀錄影片,另一個哭紅雙眼的女同學為他寫歌,分散在各地的好友聚集花蓮,只為了能夠看他,他們都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但優秀如他,宴席結束得太早了吧!

期間,我策劃了一個別具意義的告別儀式,為他佈置的小小空間,有一顆許願樹,旁邊的小橋流水,桌上放滿鮮花以及他的照片,來看他的人可以寫下祝褔掛在樹上,沒有香案,只有一盆小花以供獻花,整個佈置以溫馨典雅,符合他溫文儒雅的個性為主,花則以婚禮用的鮮花,低調的的藍加溫馨的黃,告別時間來臨,整個會場也比照佈置,儀式由他高中老師開始,每個人可以上去,講述他的生平,再用三首他最愛的歌曲當背景音樂播放他從小到大的身影,最後我用他的語言在螢幕上留下:

各位親朋好友,我即將遠離到另一個國度,思念是一定要的,但請不要用眼淚送我,因為感性如我,你們的眼淚會讓我牽腸掛肚,從明天開始,我會住在的山上,想我就上山來吧!

儀式結束,所有的同學們都來擁抱我,含淚說:「阿姨,謝謝您的用心,讓我們知道,死亡並沒有那麽可怕,只是去了另一個地方,我們將會用正面的心歡送他,此時我跟他們互相陪伴。」

第二個假日開始,山上都有來自各地他的訪客,想他的人都有一個可以跟他連結的去處,一直到現在。而我,把他送到山上,我照著原先計畫,每天去山上陪他,以度過那最難熬的前半年,因為我知道,唯有讓時間慢慢治療我的傷口,現在我已復原,開始做著他愛做的事,關心他關心的人,他喜歡寫作,我寫作之時,在字裏行間也會有他的溫暖,我把他放在心裡,時時跟他對話,以前要見面,他要坐火車翻山越嶺,現在更近,我與他相約,上窮碧落下黃泉,後會有期。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盆栽 花蓮 淡水 一刻鯨選 讀創故事 深夜解憂電臺 徵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沙山懷若/安平的祝福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泰禹/建築之韻:台南的時間印記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丁東羽/成長的記憶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蔡玉珍/走!我們去找鄭成功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