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閱讀網路徵文「低潮中最溫柔的陪伴」金榜名單揭曉!

主辦單位/udn閱讀頻道

協辦單位/

評審/讀創故事一刻鯨選

為了募集激勵人心的生命故事,並鼓勵、陪伴那些曾與你經歷相同低潮的人,本次主題「──低潮中最溫柔的陪伴」由聯合新聞網閱讀頻道、讀創故事以及一刻鯨選共同攜手舉辦。活動期間收到豐富且切入角度多元的投稿作品,投稿者的創作中包含鄉愁料理、情場失意、堅貞友誼等故事,與示範作作家溫暮、凌性傑、張嘉真、蕭詒徽(依文章刊出時間序)的作品互相呼應。同時,也募集到一些嶄新創作故事,像是透過職場挫敗、升學壓力、喪親悲慟之中切入的作品也不少。偶爾也有另闢蹊徑的創作,例如,投稿者受身邊特定對象、動物的陪伴與觀察啟發,無論是睹物思情,心境轉念後的豁然開朗,還是具有深度哲思或張力情節文字安排,或者是讓作家心事赤裸裸揭露在讀者面前,皆令評審團隊感同身受,相當動容。

本次評審團由讀創故事、一刻鯨選組成,歷經兩階段的評選,整整一個月的審閱期,共同決議出20篇入選作品,11月5日起將陸續於聯合新聞網的閱讀頻道刊出,除參加獎50點U利點數、一刻鯨選課程兌換點數30點以及精美小禮組之外,作品也將集結成冊上架於「(讀創故事/原創頻道)」 另外也將從這些作品中,挑選出適合轉化成音頻作品的文章,並由專業聲優演繹朗讀,收錄至一刻鯨選,期許作品以另一種形式呈現下,能加倍生動地鼓舞更多人,重拾面對困境的勇氣及希望。敬請期待!

歷年徵文獲選作品均已同步收錄其中,歡迎前往「讀創故事‧原創頻道」為努力創寫好故事的作家們加油打氣!

本次獲選作品:

優勝作

仝子/煮茶熬字編織巨人的港灣

熱帶雨/毫無保留的白色溫柔

童子/人生我想點一杯雲淡風輕

徐子晴/收音機和螢火蟲

古家榕/終有一天,你會擁抱那片向陽花田

●前五名入選作每篇將獲得稿酬3,000元(含稅),以及精選小禮物(商品、帆布袋1個 )。

佳作

張芷瑜/我們一起走路

賴蒼/衣魚的靈魂,人類的日子

之云/陪你看日出

陳珮珊/未曾言說的,最是明白

何惠彬/我們一起觀鳥

芸礐/你不在,「味」來依舊香氣四溢

邱秋香/陪伴

窗黎/晚點我再載你出門

卡羅梨/畫一幅靈魂良藥

薛喬希/一場與青春告別的綿綿細雨

若環/請向前走

徐尹/文學那兒有光

霓可拉絲/圍巾

蔡育琳/珍惜一起散步的時光

洪金鳳/沒有妳們就沒有今天的我

●以上入選佳作每篇將獲得稿酬1,000元(含稅),以及精選小禮物(文創商品、讀書吧帆布袋1個 )。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讀創故事 文創 徵文 讀書吧 一刻鯨選 深夜解憂電臺

逛書店

延伸閱讀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迎風翹楚/秋光

【抽獎】生活謊言 你最常聽到哪句?留言抽愛奇藝國際版三個月免費看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Jason/麻豆文旦,情誼的芬芳

還沒投稿?「LOG IN 台南」短文募集倒數,就差你這篇!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