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萌星球‧徵文佳作】Cloud/兇貓降臨

收編貓吉拉後,幻滅了我對養貓的浪漫想像。(圖/Cloud 提供)
收編貓吉拉後,幻滅了我對養貓的浪漫想像。(圖/Cloud 提供)

主題「動物萌星球」為法國皇家食品、貓、聯合新聞網閱讀頻道及共同攜手舉辦,邀請大家分享難忘的寵物飼養經驗,或者是你與寵物之間逗趣又獨特的精采故事,得獎金榜已公布,所有入選作品將陸續搶先刊登於閱讀頻道。

文/Cloud

寵物小檔案:

品種:米克斯,虎斑貓

飼齡或照片寵齡:4歲

名字:貓吉拉

  「咪……咪……」2017年的夏季深夜,買宵夜途中經過一處簡陋的加水站,一陣陣稚嫩卻響亮的叫聲使我停下腳步,半開玩笑地「喵」一聲回應,老舊的木製地板下隨即鑽出一隻巴掌大的幼貓。

  那是我成為「奴才」的開端,那麼令人措手不及。

  還記得初次見面,才一個月大,瘦弱的她渾身髒兮兮,使一身褐虎斑紋的毛皮更加暗沉。當時她好奇又活潑的在我身上爬上爬下,當我要離去時,亦步亦趨的跟著我,擔心她發生意外,便迅速把她抱回地板下的小洞裡,再趁機逃走。原本沒想過要「收編」她,但回到家之後,腦海卻一直浮現她小小的身軀。隔天晚上,毅然決然地帶著一口紙箱和一個罐頭走到加水站,把她騙進箱子,就這麼扛回家。

  我終於有貓了!沒想到這也幻滅了我對養貓的浪漫想像。

  起初真是挫折連連,不適應環境的她叫了一整夜,讓我整夜未眠;她也不再熱情的跟我玩,反而總是離我遠遠的,用不懷好意的眼神觀察我,趁我睡著不時過來瘋狂撕咬我的腳;也別想摸摸抱抱,只要一伸手就是貓掌伺候。唉!怎麼不是我心目中溫柔又愛撒嬌的可愛貓咪呢?像極了好不容易應徵上工作立刻露出真面目的新進員工!

生性敏感的貓吉拉是不折不扣的兇貓!但我仍然深信,我愛著牠,一如他愛著我一樣。(圖/Cloud 提供)

  我天真以為,對她好一點總會感動她吧!於是四處打聽口碑最好的飼料、罐頭、,沒想到她除了是兇貓,願意賞臉的品項少之又少,大部分都給馬桶享用了。至於五顏六色的玩具,她也興致缺缺,也許在她眼中,百玩不膩的是我的手和腳……

  醫師說過,她是生性極度敏感、容易緊張的貓,當時我的心裡非常難過,難道我養到了「不正常」的貓?難道要永遠和她諜對諜的相處?幸好,一年後,她心情好時終於願意讓我摸摸她的頭,我回家時也會翹著尾巴來迎接;兩年後,起床時偶爾能看到在我身旁熟睡的她;三年後,她已經會主動用臉蹭我的身子,並時常靜靜的瞇著眼睛趴在我身邊。雖然至今她還是翻臉比翻書快的兇貓,常常上一秒還一臉享受的被撫摸,下一秒立刻使出最拿手的咬咬跟抱踢絕招。

  不過,她也讓我見識到何謂「兇貓無膽」。每當光顧獸醫院和寵物旅館,她不是渾身發抖,就是在貓砂盆裡躲一整天;家中有修繕人員到來,她總是嚇得一溜煙躲進衣櫥最深處不出聲;有時屋外傳來較大的喧嘩聲,她也會迅速躲進幢地下。她是如此膽小,平時卻動輒兇巴巴的對我低吼跟哈氣,是不是只敢欺負我呢?

  我想,我是深深的愛上這隻兇貓了。有了她之後,相機裡滿滿是她的照片;每次出國一整個行李箱都是她的零食跟用品。也常常想著,她這麼兇,又這麼膽小,如果沒有我,誰還會養她、愛她呢?她該怎麼辦呢?

  「沙~」看著眼前尾巴炸得像隻松鼠、無故對我哈氣的她,我知道,她一定也是深深愛著我,而且只愛我。


●主題徵文「深夜解憂電臺──低潮中最溫柔的陪伴」邀稿中,歡迎踴躍投稿!☞ 瞭解更多

我要看更多,歷屆主題徵文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寵物 徵文 零食 美術館 讀創故事

逛書店

延伸閱讀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沙山懷若/安平的祝福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泰禹/建築之韻:台南的時間印記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丁東羽/成長的記憶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蔡玉珍/走!我們去找鄭成功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