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創故事徵文「低潮中最溫柔的陪伴」,募集微小卻有力量的生命體悟

每個人的生活都不容易,面對生命中難題「卡關」在所難免,就是得透過他人角度,或是抽離事件的文字書寫,才能看得更清晰、更全面。可能是上的磨礪,是至親摯友的加油打氣,也可能是陌生人的舉手之勞,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生命體悟,往往卻是鼓舞他人成功走出低潮的關鍵!

聯合新聞網閱讀頻道,本次與、一刻鯨選聯手企劃,主題「──低潮中最溫柔的陪伴」活動,文長以1500字為限,作品需email至「reader@udn.com」信箱,並隨信填妥Google表單完成報名。入選作品除刊登於聯合新聞網之外,也將有機會以作者身分收錄至一刻鯨選,由專業演繹朗讀文章,讓你的文字化為音頻作品,用動人的聲音傳播出去,幫助更多人重拾面對困境的勇氣及希望。

☞ 立即報名:https://bit.ly/3Dg14HU

詳細徵文辦法

一、徵文內容:

分享激勵人心的生命故事,並鼓勵、陪伴那些曾與你經歷相同低潮的人!

(未在任何媒體發表過,投稿內容不得低於500字,最長不能超1,500字。)

二、徵文時間:

2021/08/27(五)~2021/09/30(四)

三、徵文結果與贈獎:

1.優勝獎:

遴選5位優勝作者,每人稿酬3,000元(含稅)

所有優勝作入選者皆可獲稿酬,以及「不同凡響卓越禮包」一份。

2.佳作獎:

遴選10-15名,每人稿酬1,000元(含稅)

所有佳作入選者皆可獲稿酬,以及「念念不忘迴響禮包」一份。

3.參加獎: U利點數50點以及一刻鯨選課程兌換點數30點

報名參加即可獲獎,每人限領一份。

◆ U利點數50點

將直接派入udn帳號中,欲領取獎請先請於填寫Google表單 報名時填入udn帳號。若無udn帳號,歡迎免費申請(https://member.udn.com/member/center.jsp)。

(U利點數可用於「讀創故事(優質小說)」、「贊助好文(深度探討時事)」、「全文報紙資料庫(查閱近十年資料)」,更多關於U利點數,歡迎點下方連結查閱更多。)

瞭解更多:https://upoints.udn.com/upt/Point.do

◆ 「一刻鯨選」課程兌換點數30點

一刻鯨選課程兌換點數可用於「一刻鯨選app」課程購買兌換折價,無消費門檻限制,現折30元。歡迎點選下方連結查閱瀏覽更多。

瞭解更多:https://jinfm.net/index

四、投稿方式:

1.請投稿至「reader@udn.com」信箱。來信主旨請註明:「【閱讀徵文活動】低潮中最溫柔的陪伴/筆名/文章標題」,投稿後,請務必填Google表單登錄資料,才算完成報名資格。

eg.【閱讀徵文-低潮中最溫柔的陪伴】王小明/給陌生人的療癒信

2.每人限一次創作投稿,投稿字數1500字以內,不得低於500字。

3.信件夾檔投稿作品一律電腦打字,並統一儲存為A4直式橫書的word檔格式交件。

4.我們樂於接受心靈雞湯,但是必須是一鍋好雞湯,文章標題請濃縮成一句具有正面意義的金句,我們看內文也看標題唷!

五、徵文結果與贈獎:

預計11月1日網路及報紙同步公告勝選金榜名單。

入選作品將會直接協助刊登在【udn閱讀‧讀創故事】專欄,並集結收錄在「讀創故事/原創」作品中。後續將授權聯合新聞網、讀創故事及一刻鯨選,刊登、轉貼、並延伸應用於相關數位平台使用。

六、徵文示範作

徵文示範作,為你帶來更多的創作靈感,敬請期待!

● 2021/09/22更新:【低潮中最溫柔的陪伴‧示範作】蕭詒徽/熊要搬回南部了

● 2021/09/20更新:【低潮中最溫柔的陪伴‧示範作】張嘉真/你想吃柚子嗎?

● 2021/09/16更新:【低潮中最溫柔的陪伴‧示範作】凌性傑/池上去來

● 2021/09/09更新:【低潮中最溫柔的陪伴‧創,徵文】溫暮/蘿蔔滷肉


主辦單位:udn 閱讀頻道讀創故事一刻鯨選

「一刻鯨選」,一刻意為15分鐘,是現代人專注吸收的極限時間。

鯨,貫注了品牌核心靈魂,擁有高度聽力的抹香鯨,聲音在海中可以傳達到十公里遠,就像用回聲定位尋找知識;用一刻時間,打開耳朵,投入知識海洋,就從這一刻開始,讓零碎時間更加充實,聆聽名家多元類型精選課程,「一刻鯨選」真摯與你分享!


【讀創故事‧熱烈招募中】

機會留給準備好的你(妳)!讀創故事「創,作家」熱烈募集中!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徵文 讀創故事 職場 聲優 深夜解憂電臺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抽獎】生活謊言 你最常聽到哪句?留言抽愛奇藝國際版三個月免費看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Jason/麻豆文旦,情誼的芬芳

還沒投稿?「LOG IN 台南」短文募集倒數,就差你這篇!

「謊言之誠」懸疑推理小說募集!真與假的曖昧之境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