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留聲機】魏搴/救護交響曲

(圖/暮冉muran)
(圖/暮冉muran)

文/魏搴

  「喔咿喔咿」的聲音在耳邊綿延不絕。然而,這次跟以往不同,以前是在路邊聽到的鳴笛聲,而此次則是坐在救護車上準備出勤。沒錯,我是一名救護車公司的特別護理師與救護技術員。

  想起初次出勤的場景我抱著緊張心情踏上救護車,心跳隨著「喔咿喔咿」的聲響「撲通撲通」地狂跳,連呼吸也變得小心翼翼,每次的聲響都像是挑動著神經,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醫院執行轉院勤務,在車上我照護著全身插滿管路的病人,隨著呼吸機的充氣聲病人努力與死神奮鬥著,而裝在身上的儀器也發出著嗶嗶嗶的聲響,與鳴笛聲共同編織著救護的

  隨著,救護車抵達醫院在詳細的交班後,終於將心中的大石放下,在不知經過多久的某一天裡,我再次看到那位病人但這次並不是送往急診,而是要返回醫院去複診,看著奶奶從之前的昏迷不醒到如今可以點頭表達,內心湧上滿滿成就感,經過這特別的經驗也增加我對於跑救護車的熱情。

  相信許多人對於聽到救護車的聲音會莫名緊張,從讓路人到車上病患甚至是救護人員都繃緊了神經。隨著經驗累積,已逐漸享受這高張力的工作環境,因為我知道每次的鳴笛聲響,都蘊含著病人對於延續生命的渴望與希望。「喔咿喔咿」不再是狀聲詞而是「我醫我醫」的動詞,雖然我不是醫師能做許多的侵入性治療,但期望能將所學的護理知識及技巧運用於病人身上,讓生命的休止符改為其他音符,繼續演奏美好人生的樂曲。

  救護車的鈴聲響起,再次前往病人現場,譜出一首首屬於救護的交響樂章。


●主題」持續邀稿中,歡迎大家踴躍投稿!

瞭解更多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救護車 交響曲 午後留聲機 徵文 讀創故事

逛書店

延伸閱讀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泰禹/建築之韻:台南的時間印記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丁東羽/成長的記憶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蔡玉珍/走!我們去找鄭成功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芸礐/35度C的酸甜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