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萌星球.示範作】凌明玉/疫情下的貓與奴

(左圖)全員集合吃肉泥;(右圖)橘白貓的噸位可非浪得虛名,東煮在我家小姊姊畫圖的時候,常跟著進房間上書桌。(組圖/凌明玉提供)
(左圖)全員集合吃肉泥;(右圖)橘白貓的噸位可非浪得虛名,東煮在我家小姊姊畫圖的時候,常跟著進房間上書桌。(組圖/凌明玉提供)

名:花花(名字就是你想的那樣沒創意)、小三(名字不是你想的那樣,只是家裡養的第三隻貓)、東煮(命名由來是背上有著像關東煮的花紋)。

●品種:三花貓、美國短毛貓、橘白貓。

●寵齡:花花8歲、小三5歲、東煮1歲

●特殊癖好或興趣:

花花:全世界她的屁屁最美,最愛在奴出門時炫耀。喜歡吃紅色肉肉,不喜歡吃乾乾,每次總是隨便過個口水就吐出來。除了脾氣差之外,憑奴的良心說,是家裡最美最乖的貓貓。

小三:是長腿歐巴。非常的N次方極愛吃「空心菜」,餅乾隨便敷衍奴吃吃,身形非常清瘦。除此之外,原本家中小霸王的他,在東煮來的那一天,忽然一夜長大,並開始懂得煩惱。

東煮:口腔期特別長,沒發過正常喵叫聲,只會啊啊叫,什麼都吃的小吃貨。每天無賴路倒、欺負哥哥姊姊、把爛沙發抓得更爛,特別愛玩拋接紙球,可望參加「全運動會」。除此之外,罄竹難書。

文/凌明玉

我的主子是貓,貓的寵物是我,已是歡喜做甘願受了,近來WFH後,更是加倍的人不如貓。

貓們慣常懶洋洋地哪邊涼快哪邊去,奴在家的地位低於宅配來的紙箱沒關係,越發將奴的規矩當貓砂隨便撥撥怎能忍受。Google meet開始了,貓們才不管你在工作賺罐罐,他們只力求卡好風水寶位,從椅子後方蛇到大腿,再走台步到筆電後、鍵盤上,久違的同事學生都想要貓上線,沒人在乎我何時下線。

玻璃工作桌好像是公貓們的最愛,整個夏天小三和東煮都會在上面滾來滾去,奴就要一直撿被撥下桌的東西。(圖/凌明玉提供)

儘管在貓眼裡,奴不過是更為巨大的貓。三花貓卻成天像捷運出口纏著不放的業務,喵喊餅乾餅乾肉泥肉泥⋯⋯美短貓則是有人開立刻從隱密角落竄出,大叫給我菜菜給我菜菜,橘白貓除了隨機加入兩貓威脅奴,舉凡街頭混混架拐子嗆聲勒索他樣樣都行。看貓耍無賴,真的會被貓氣到失去人格,瞬間又被他們萌到忘記剛剛是在生什麼氣呢。

以往我夾帶一些外面的氣味回家,貓總是特別讚賞,包包丟在沙發馬上來磨磨蹭蹭嗚嗚稱讚,不錯,有海陸燒烤的滋味喔。脫下外套貓貓一隻兩隻鑽進去當成帳篷,嗯嗯喵喵叫喊,是混合公園草坪和路邊小野貓的味道啊。人在貓的江湖,不是我在吸貓,而是貓在吸我吧。

大疫來時,什麼都不確定的感覺太討厭了,賴在家裡太久,許久不曾目送我出門的貓咪,會不會,發現奴將要完全變身為貓了?

每天路過紙箱、紙盒、毛巾架,花花都窩在裡面睡,嚴守超過16小時的美容覺,難怪她獨照的POSE總是散發美貓氣息。(圖/凌明玉提供)


⭐主題「動物萌星球」邀稿中 誠徵逗趣又獨特的寵物故事!

疫情不苦悶,讓萌寵大軍陪我們解悶!投稿文長最少500字,需附上寵物簡歷與照片,不僅有獎金,還有驚喜禮包等著你唷!

活動截止至7/26(一),歡迎踴躍投稿,分享你與牠們共度的難忘時光!

我要投稿,立即瞭解更多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寵物 貓咪 冰箱 徵文 讀創故事

逛書店

延伸閱讀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沙山懷若/安平的祝福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泰禹/建築之韻:台南的時間印記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丁東羽/成長的記憶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蔡玉珍/走!我們去找鄭成功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