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滋味‧徵文佳作】江江/全糖男孩與微苦女孩

馬來西亞的砂拉越千層糕(kek lapis Sarawak)。(圖/Shutterstock)
馬來西亞的砂拉越千層糕(kek lapis Sarawak)。(圖/Shutterstock)

主題「甜蜜滋味」為阿默典藏蛋糕、攜手企劃,邀請大家分享心目中的記憶,搶先公布入選作品。

文/江江

  我是糖養大的孩子。爸媽在的雪蘭莪開嘛嘛檔,鎮日忙進忙出,餓了我就撿客人吃剩的烤餅,撒上糖粉,再配一杯煉乳汽水,人間美味。

  臺灣好吃的甜點也不少,我尤其喜歡土鳳梨酥,吃上一口總讓我想起家鄉黃梨酥的喜慶味道。只可惜比起大馬,台灣物價還是貴了些,身為留學生總得節衣縮食。

  有次我意外發現,宿舍附近竟有間平價蛋糕,雖然盡是我不熟悉的西式甜點,多巴胺帶來的幸福感可一點也不少。

  在蛋糕店裡,我認識了店員M,一個如75%黑巧克力微苦的酷女孩。據M所述,一個身高一米八的大男人每週都獨自來蛋糕吃到飽,實在很難不讓人記住。

  有天M調侃我,是不是看上哪個店員才如此頻繁造訪。她說的對,也不對。最初我為甜食而來,後來我眼底只剩M,每週和她交談幾句,成了最幸福的時光。

  在我的努力下,M從展示櫃移動到我座位對面。不知為何,褪下制服的M仍有些拘謹。本來我想,是不是在自己打工的店用餐讓她尷尬,怎知換了幾家不同的店,M高冷依舊,老繃著一張臉用叉子把眼前的蛋糕弄得山崩。奇怪的是,約M下次再見,她又說好。

  M生日那天,我小心翼翼捧著跑了好幾家傳統市場才找到的kek lapis Sarawak到她家。

  「這是什麼?」M打開蓋子,一臉疑惑看著裡頭暗褐色的條狀物。

  「這是馬來西亞的砂拉越千層糕。」我拿起塑膠刀切開其貌不揚的蛋糕,露出如萬花筒般五彩繽紛的內層。

  「好漂亮喔。」M驚呼連連。

  「跟你一樣。」我乘勝追擊。

  見天時地利人和,我向M提出交往的請求,她答應了。不過還沒沉浸在幸福的甜蜜多久,M突然一臉凝重,說有事要告訴我。

  「我跟你說,其實我討厭甜食。」

  「什麼?我們每次都去蛋糕店,你怎麼不講?」

  「你那麼喜歡蛋糕,我怕說了你就不約我了。」

  「我喜歡蛋糕,但我更喜歡你。」

  M給了我一個全糖的笑容:「我不喜歡甜的東西,但你是例外。」

※心動金句:

我不喜歡甜的東西,但你是例外。

●主題徵文「午後留聲機」邀稿中,歡迎踴躍投稿!☞ 瞭解更多

我要看更多,歷屆主題徵文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馬來西亞 甜點 徵文 吃到飽 讀創故事

逛書店

延伸閱讀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沙山懷若/安平的祝福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泰禹/建築之韻:台南的時間印記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丁東羽/成長的記憶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蔡玉珍/走!我們去找鄭成功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