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滋味‧徵文優選作】彭宏傑/意外驚喜

(圖/Unsplash)
(圖/Unsplash)

主題「甜蜜滋味」為阿默典藏蛋糕、攜手企劃,邀請大家分享心目中的甜點記憶,搶先公布入選作品。

文/彭宏傑

  阿莫突然找我,張口就說:「老彭,你知道彥禾要生日了,我和莊仔跟小賴打算幫他慶生,你要不要一起啊?」

我一時愕然,甚或有那麼一點吃醋的感覺,說起生日我跟彥禾只差個三天,根據以往我們都是同一天一起慶生的,聽阿莫的意思莫非這回沒我的份了?我盡可能大方起來,笑說:「當然要參加呀!」

  阿莫大喜,跟我收了兩百塊錢,然後囑咐我千萬守住秘密,我瞬間成了秘密集團的一份子,計畫中顯然沒有為我慶祝的隻言片語。

我收起心裡淡淡的哀傷,加入他們一起討論,最後我們決定買提拉米蘇送給他,大家笑得燦爛,很清楚彥禾會為此感到高興,不得不說他們笑容的幅度,正是我悲傷的幅度。

無論如何彥禾的生日是辦定了,我們買了許多吃食,是日,阿莫一聲令下,所有的事物就準備就緒。我給安排到的工作是蛋糕手,亦即拿著蛋糕,以手機鈴聲為號,就要步入房間,給彥禾一個大大的驚喜。

  手機聲果然響起,我抖擻精神,便和兩個好友走出去,才剛唱起生日快樂歌,那頭居然也跟著唱了起來,不料彥禾居然捧著千層蛋糕,從另一頭走過來,我們相見,心照不宣,竟是又驚又喜。

  原來我一開始就落入了阿莫的圈套,阿莫如同雙面,在我兩之間來回操作,明是要為第三人慶生,卻早把對方玩弄於鼓掌之中,只聽阿莫大笑起來,說:「老彭、彥禾有沒有覺得驚喜?看看你們的表情,真是有趣極了!」

  他們竟還要求被害人分享這陣子的心路歷程,儘管羞赧,卻還是照實說了出來,密謀者無不笑聲震天,只差沒有滿地打滾。

  我們就像過往一樣,圍在一起,吃著蛋糕,喝著飲料,千層蛋糕和提拉米蘇的美味自不待言,但真正讓我覺得甜蜜的則是千金難買的友情。

※心動金句:

幸福與甜蜜堆疊起千層蛋糕的形狀,獻上滿滿祝福。

●主題徵文「午後留聲機」邀稿中,歡迎踴躍投稿!☞ 瞭解更多

我要看更多,歷屆主題徵文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徵文 間諜 讀創故事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抽獎】生活謊言 你最常聽到哪句?留言抽愛奇藝國際版三個月免費看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Jason/麻豆文旦,情誼的芬芳

還沒投稿?「LOG IN 台南」短文募集倒數,就差你這篇!

「謊言之誠」懸疑推理小說募集!真與假的曖昧之境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