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滋味‧徵文優選作】張嘉真/甜瞇瞇

(圖/張嘉真提供)
(圖/張嘉真提供)

主題「甜蜜滋味」為阿默典藏蛋糕、攜手企劃,邀請大家分享心目中的甜點記憶,搶先公布得獎入選作品

文/張嘉真

我沒有想過我會吃不完一塊草莓鮮奶油蛋糕。

鮮奶油塌陷,蛋糕體剝落,草莓血肉模糊,徒留斷垣殘壁。

我們小心翼翼地看著彼此,深怕一點風吹草動會讓災情更加慘烈。沒有人願意打破沉默,成為擊潰最後一磚一瓦的人。

其實早就失去了,鮮奶油說,在你別開視線的時候我就已經死了。

從約會到分手,只需要一塊蛋糕的時間。一塊鮮奶油蛋糕只需要三十分鐘,就會瓦解。少了鮮奶油黏著,一切就會面目全非。

那是最不經意的死亡。你忘記注意我、忘記我會傷心,所以當你目送我們死亡的時候,我們都很傷心,怎麼一不小心就變成這樣。


我以為我再也不敢吃蛋糕了。但奶與蜜是如此強悍,足以用四十年的曠野去想望,為了不讓任何人專美於前,我只好成為自己的神,開始復健。

一個人吃一整模蛋糕,冰在冰箱分三天吃完。

用舌頭撫平馬仕卡邦乳酪,感覺甜蜜慢慢滲入舌根,不只有吻能讓我發麻,一次吃半個七吋蛋糕也可以;忽然舔到上顎殘存的焦糖,糖糊了眼睛,瞇起來的瞬間眼淚還是掉下來卻可以推托給味覺;把戚風蛋糕與杏仁脆餅捲到臼齒之上,狠狠地磨平,那時候說不出來的咬牙切齒,現在還給自己。

終於有一天,我覺得蛋糕好好吃。

我又開始吃起各種口味的單片蛋糕。


原來甜蜜也可以自產自銷自給自足。


後來我遇見另外一塊塌陷的蛋糕。

我們相約結束工作一起回家,但從下一班、再十分鐘又延到半個小時,最後直至差幾分鐘就要末班車,我才成功抵達捷運站。

對不起已經不足掛齒,要掛荊棘。

他說,沒關係,但是蛋糕可能,有點關係。

在赴約之前他坐上相反方向的列車買了一塊蛋糕,又坐回來原點。

從感恩節聖誕節情人節到雙方生日都想過一輪堪比人生跑馬燈,我才敢問他是為了慶祝什麼。

他說,沒有為什麼,因為妳會很開心。

妳吃蛋糕的時候眼睛會瞇起來,我喜歡看妳那樣笑,那樣我也會很開心。


打開盒子的時候,生乳酪已經熟成為一攤液體。

傾頹原來不總是意味著毀滅,因為甜蜜擁有無限可能的力量。有時候是傷心,有時候是麻木,有時候只是為了你的笑容。

※心動金句1:原來甜蜜也可以自產自銷自給自足。

※心動金句2:傾頹原來不總是意味著毀滅,因為甜蜜擁有無限可能的力量。有時候是傷心,有時候是麻木,有時候只是為了你的笑容。

●主題徵文「午後留聲機」邀稿中,歡迎踴躍投稿!☞ 瞭解更多

我要看更多,歷屆主題徵文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讀創故事 徵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迎風翹楚/秋光

【抽獎】生活謊言 你最常聽到哪句?留言抽愛奇藝國際版三個月免費看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Jason/麻豆文旦,情誼的芬芳

還沒投稿?「LOG IN 台南」短文募集倒數,就差你這篇!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