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預言指引!〈三日教〉晶生晶世,讓水晶與你相癒

卡牌反面圖(圖/尼普利 提供)
卡牌反面圖(圖/尼普利 提供)

神祕的水晶療癒力

水晶礦石和宗教具有療癒身心的效果,信仰是對於自身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選擇而產生的認同與信念。過去大眾對水晶不了解,多數停留在老氣、昂貴等刻板印象,團隊透過汲取與水晶相關之歷史典故、特性、外觀等元素,創建一個以水晶為主軸的宗教—三日教。〈三日教〉世界觀中,晶神以三日為期,創造世間萬物,而中國象形文字中,晶,從三日,表光亮、明亮之意。

結合水晶療癒與宗教信仰,從宗教的世界觀,引發對水晶的好奇與興趣;搭配水晶占卜卡牌及經書,透過有趣的互動,感受水晶帶來的療癒,加深對水晶礦石的了解與認識。

書名:《書上設計展2021》
作者:尼普利編輯室企劃
出版社:尼普利出版
出版時間:2022年1月15日

當宗教遇上水晶

〈三日教〉擁有自己的價值觀和世界觀,晶經內的宗教故事融合了與水晶相關的傳說或歷史事件,從水晶神祇間的故事,帶出各個水晶的特色功效。通過占卜儀式,連結晶神的預言,引導世人找回迷失的自我定位,促使體驗者感受到水晶的療癒功效。

了解更多「三日教Behance」:更多內容

單張卡牌,由左而右:拉長石、海藍寶、紫水晶(圖/尼普利 提供)

●引言人的話

設計上,能感受設計團隊對色彩使用的強烈企圖,以大膽衝突的配色與線條,勾勒出對主題的理解與想像,呈現的形式既有宗教的傳統氣質,也有當代討論水晶能量時,不可避免的神祕與朦朧感;藉由玩家對宗教以及未知事物的探索,理解水晶能量的細節與更多可能性。

概念上,我們認為團隊將水晶與宗教議題巧妙結合,並選擇以類似遊戲或桌遊的型態展演,淡化了宗教或玄學與一般人的距離感,是頗耐人尋味的思考方向;同時也提供了桌遊市場,乃至於玄學行銷上很另類、很當代的觀點。

〈三日教〉整體產出(圖/尼普利 提供)

﹝引言人小檔案﹞

雙好2 by Wu&Chen

於2011 年創立,設計類型以產品包裝、視覺形象、媒體設計為主,並於2014 年於臺北瑞安街創立餐飲品牌-貳房苑LivinGreen,由平面跨足空間設計與餐飲設計;設計作品含平面設計、策略行銷規劃、品牌識別設計、產品包裝設計、媒體代編與設計等。跨領域的設計作品,先後獲得國內外包含臺北市老屋新生非住宅類首獎、iF Design Award、Good Design Award、、金點設計獎、OTOP臺灣產品設計獎等肯定。Shopping Design、漂亮家居myHOME 等媒體評選年度設計團隊等。

晶經內三冊書籍展開示意(圖/尼普利 提供)

設計團隊

商業設計學系

Advisor|師嘉孝

Designer|洪鈺婷、陳萱文、游詩妤、曾琮凱

【本文摘選自尼普利編輯室出版《書上設計展2021》一書內容,授權刊登於聯合新聞網「閱讀」頻道。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udn閱讀‧愛書任務】:

時間:即日起至2/28截止

別忘了還有獨家舉辦首檔抽獎活動:「【udn閱讀‧愛書任務】《書上設計展2021》抽限量設計書及口罩!」,投票次數越多,中獎機會越大!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信仰 閱讀專題 中原大學 金鼎獎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專題/集合啦,武俠迷!琅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專題一次看

被流量綁架的「社群時代」與現代心靈考──黃哲斌╳傅榆

文物闖進漫畫啦!認識台灣史前館:南科考古館與「人面陶偶」

你吃的是什麼烤鴨?北京與廣式烤鴨之間的3種差異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