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點餐不卡卡,熱炒店家小幫手:〈來點熱炒〉

介紹台灣 30 道特色熱炒料理(圖/尼普利 提供)
介紹台灣 30 道特色熱炒料理(圖/尼普利 提供)

熱炒 QR Code 行動網站

書名:《書上設計展2020》
作者:尼普利編輯室企劃
出版社:尼普利出版
出版時間:2020年10月31日

〈來點熱炒〉是個行動網站,將「QR Code」與「線上網站」結合,讓外國客在熱炒店輕鬆點餐。網站上多種語言的切換,提供一目瞭然的菜色分類方式、臺灣特色食材的介紹、視覺化的菜色資訊、有趣的熱炒小遊戲,同時幫助製作外文菜單有困難的臺灣在地店家,生成客製化 QR Code 菜單。不僅改善了溝通和文化差異所帶來的問題,更大幅提升觀光的友善度,將熱炒的飲食文化推向國際,讓熱炒成為來臺必體驗的美食文化!

有趣地呈現旅客想了解的資訊與貼心功能設計

寫實插畫風格與動態設計

因應每家店略有不同的菜色,網站中每道菜色的表現手法,以偏寫實的插畫風格來呈現,整體配色上,則用容易勾起食慾的暖色調為主。

同時為了讓網站與外國觀光客產生更多的互動,運用大量的動態設計和聲音效果,像是量身為每一道菜色設計小動畫,不但能快速介紹其中食材,更增添吸睛度及趣味性。

老闆在網站上簡單輕鬆製作專屬菜單(圖/尼普利 提供)

編輯觀點

熱炒,十足臺灣味的熱情美食,但想要分享給外國旅人時,不免有不知如何說明到位的困擾,即使身為在地人,也未必清楚每道菜的內涵。〈來點熱炒〉集合熱炒菜單,拆解內容圖解說明,再整併到行動網站上,店家能選擇符合的內容,製成自己的選單。外國旅人能藉由網站自助點餐,減少因語言隔閡產生的困惑,讓身為熱情料理的熱炒,更懂使用者的心,打造一個迷人的吃貨流程,帶領大家一道體驗臺灣的熱炒文化。你,想點哪一道?

●〈來點熱炒〉影片

獲獎紀錄

2019 — 金點新秀設計獎 數位多媒體設計類

2019 — A+ 創意季設計競賽 數位媒體類│金獎

2019 — 放視大賞平面類 傳達設計組│入圍

2019 — 放視大賞 行動應用類 軟體內容組│入圍

設計團隊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

Advisor|李尉郎、陳彥璋、王俊捷

Designer|張沛琳、周芸卉、陳宇薇、溫晴惟、黃薇

【本文摘選自尼普利編輯室出版《書上設計展2020》一書內容,授權刊登於聯合新聞網「閱讀」頻道。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閱讀專題 觀光

逛書店

延伸閱讀

不一樣的山水畫!M+博物館「山鳴水應」用新視角看藝術

漫步青島老城區:探訪上世紀的文藝書店、民宿及咖啡館

搭火車遍遊新疆!開箱「西域幸福號」與消逝的歷史景點

近半世紀清爽不敗的口味──5大必點經典越南風味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