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桃園上午再度無預警停電共991戶受影響 台電解釋原因了

「沒休閒公設大樓」哪裡找? 內行解答公設比曝:數量比想像中多

汪小菲談闖大S家鬧警局!自稱受精神刺激…「那4天失憶了」

呷甜甜過好年 新春限定下午茶與節慶蛋糕 一起吃出鴻「兔」好運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馬可波羅酒廊 「玉兔迎春」新春限定下午茶。 圖片提供/台北遠東香格里拉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馬可波羅酒廊 「玉兔迎春」新春限定下午茶。 圖片提供/台北遠東香格里拉

【撰文/Ciao】

新年吃甜食象徵「呷甜甜過好年」,也寓意迎接一整年的好兆頭,位於台北遠東香格里拉38樓的馬可波羅酒廊,即日起至2月28日,推出期間限定「玉兔迎春下午茶」,由德籍甜點行政主廚法蘭克 (Frank Braun) 率領團隊以新春開運主題發想,精心製作琳瑯滿目的午茶美點,造型吸睛又美味,在無敵高樓美景前,甜甜過好年,事事都如意!

含12道特製款甜點、鹹點與氣泡酒一杯,需事先訂位;此外,主廚也以新春主題設計,於The Cake Room推出三款期間限定造型蛋糕,不僅外型別緻討喜,每款風味更是獨特,造型蛋糕需三天前預訂。

「玉兔迎春下午茶」主廚推薦茶點

新年鞭炮冰棒,過年少不了吉祥喜慶的大紅色,主廚巧思設計這款紅紅火火的新年鞭炮冰棒相當應景,內餡是綿密的香草海綿蛋糕和濃郁的黑白巧克力,外層裹上鮮紅色的糖漿,製作出可愛的冰棒造型,精緻討喜,底下則襯著滿盈的金色巧克力球,象徵財源滾滾來!

新春限定下午茶-新年鞭炮冰棒。 圖片提供/台北遠東香格里拉
新春限定下午茶-新年鞭炮冰棒。 圖片提供/台北遠東香格里拉

24K中式金幣檸檬餅,外圓內方,圓象徵天,方象徵地,銅錢除了寓意財富之外,自古以來還是避邪的法器,主廚以此作為發想,設計出小巧可愛的銅錢檸檬餅,不僅外型討喜,清新酸甜的檸檬風味夾心薄餅爽口迷人,也傳遞財源廣進的新春祝福予每位賓客。

「玉兔迎春」新春限定下午茶-24K中式金幣檸檬餅。 圖片提供/台北遠東香格里拉
「玉兔迎春」新春限定下午茶-24K中式金幣檸檬餅。 圖片提供/台北遠東香格里拉

節慶新年兔巧克力慕斯,迎接兔年的到來,主廚團隊精心設計這款小巧可愛的兔子造型甜點,以經典的巧克力慕斯製成絲絨蛋糕,外層撒上紅寶石巧克力粉,再小心翼翼地為兔子戴上巧克力財神帽,再巧手以巧克力勾勒出眼睛及嘴巴,唯妙唯肖細膩可愛到讓人捨不得吃!

新春限定下午茶-節慶新年兔巧克力慕斯。 圖片提供/台北遠東香格里拉
新春限定下午茶-節慶新年兔巧克力慕斯。 圖片提供/台北遠東香格里拉

魯百頁豆腐、柿餅、香菜刈包,不僅甜點令人驚豔,午茶時光的鹹食也讓人回味無窮!中式料理鮮少出現在西式下午茶茶點中,主廚特別將台灣傳統小吃「刈包」帶進茶點,創意設計出不同以往的傳統小吃,改良後的口味清爽無負擔,這款刈包裡加入了滷透百頁豆腐、以香甜柿餅代替油膩的五花肉並加入香菜提味,不論是視覺上或是口感上都是畫龍點睛的巧思,是一款精緻適口的午茶小食。

新春限定下午茶-魯百頁豆腐、柿餅、香菜刈包。 圖片提供/台北遠東香格里拉
新春限定下午茶-魯百頁豆腐、柿餅、香菜刈包。 圖片提供/台北遠東香格里拉

The Cake Room春節限定蛋糕 開運迎春又吉祥

新春賀歲伴手禮不再只是傳統年貨,台北遠東香格里拉推出三款春節限定蛋糕,造型和風味獨具,款款皆充滿歡樂年節氣氛。也是出自德籍甜點行政主廚法蘭克 (Frank Braun)巧思設計,以春節經典祝福寓意像是開運、迎春、吉祥等,為新的一年帶來鴻「兔」好運。

第一款為特製旗袍造型的「開運富貴」烏龍茶慕斯蛋糕,以烏龍茶海綿慕絲蛋糕為主體,加入杜斯巧克力脆片及梨子水果凍交織出多層次口感,雙層蛋糕外型呈現精緻亮麗的旗袍造型,象徵雍容典雅、花開富貴。

新春限定造型蛋糕-「開運富貴」烏龍茶慕斯蛋糕。 圖片提供/台北遠東香格里拉
新春限定造型蛋糕-「開運富貴」烏龍茶慕斯蛋糕。 圖片提供/台北遠東香格里拉

第二款則是可愛童趣的「福兔迎春」鳳梨椰子達克瓦茲蛋糕,酸甜鳳梨醬內餡加入一點椰子粉提升香氣,再佐以帶著濃郁杏仁堅果的牛奶巧克力奶油,增添豐富口感,蛋糕上方還有財神小福兔坐擁金箔點綴的巧克力金幣,為這兔年廣招財氣。

「福兔迎春」鳳梨椰子達克瓦茲蛋糕。 圖片提供/台北遠東香格里拉
「福兔迎春」鳳梨椰子達克瓦茲蛋糕。 圖片提供/台北遠東香格里拉

第三款則是金光閃閃的「大吉大利」蒸起司蛋糕佐橘香奶油,綿密濃郁的起司蛋糕帶著淡淡柑橘香氣,內餡是榛果夾心搭配Q彈奶凍,多層次的驚喜滋味讓人回味無窮!

造型蛋糕-「大吉大利」蒸起司蛋糕佐橘香奶油。 圖片提供/台北遠東香格里拉
造型蛋糕-「大吉大利」蒸起司蛋糕佐橘香奶油。 圖片提供/台北遠東香格里拉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

Web. www.shangri-la.com/taipei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延伸閱讀

蛋糕掀熱議!王一博也讚好吃,電影《無名》同款「拿破崙」爆紅訂嘸

仙氣叛逆全駕馭!韓韶禧造型盤點 根本行走的星光大道

走春踩點品咖啡! 台北4家「古蹟星巴克」喝出人文氣息 愜意下午茶好放鬆

邱淑貞「21歲正妹女兒」的神級人脈!Rosé一眼就認出她 和金希澈是下午茶好友

相關新聞

「屏東金鑰獎」締造觀光新品牌!培力旅宿好口碑,打造共好新模式

一個城市的氣質藏在各具特色的旅宿裡,屏東這座城市的光芒與氣質,透過金鑰獎,將鍍上嶄新的價值,於夜晚的城市地圖上,燁燁生輝。(封面圖屏東縣長周春米)

台北西門町最高景觀飯店!日本西鐵飯店集團「SOLARIA西鐵飯店台北西門」 融合日台文化的綠色之旅

「索拉利亞西鐵飯店台北西門」位於繁榮的台北西門町,建築巧妙的融合了台日文化美感,完美的視野位置還能大稻埕和淡水河夜景!

來自日本的「武蔵野森珈琲Diner」2號店全新開幕!享受自然療癒的全日份美好

從日本來的武蔵野森珈琲Diner,正式在新莊宏匯廣場開幕了!ALL DAY LIVING的沉浸式體驗讓你超放鬆。

走進「關西六福莊」 房內近距離看到野生動物!感受非洲文化的深度體驗

在關西六福莊近距離觀賞野生動物,體驗非洲風情。探索全台唯一的「非洲面具節」,感受非洲部落文化的魅力!

南投日月潭的奢華露營之旅!「峇嵐杉丘」星空帳沈浸南洋杉林住宿

探索日月潭旁的「峇嵐杉丘」,體驗頂級的奢華露營和獨特的南洋杉林住宿。在這令人嚮往的景致中,發現一個秘密天堂,享受自然的寧靜和美麗。

春節美食狂歡派對!「Celebrate BBQ x 臺虎精釀」席捲台中街頭

春節去哪吃美食?「Celebrate BBQ x 臺虎精釀」來到台中PARK2草悟廣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