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苦什麼?》女人有什麼好苦的啊!

作者謝晏婷Bonnie。圖∕暖暖書屋提供
作者謝晏婷Bonnie。圖∕暖暖書屋提供

文/謝晏婷

好像身為一個女人,本身就是一個「苦」。除了身體結構生理現象就蠻辛苦的,再加上女人自古以來的地位上總是有性別差別待遇。因為女人身分轉換,從小女孩成為少女,再成為女人,再來有可能很快成為、孕婦、產婦、媽媽、,也許也不小心成為了三姑六婆。就算不成為上面這些角色,也要面對這些角色。

我是個四十五歲的女人(看起來只有三十歲),在我過去的四十五年當中經歷女人身分不斷的轉變,從小女孩到媽媽。說真的,每個階段都有著不為人知的辛苦,好苦、好苦、苦到都憂鬱症,有時覺得自己走不出來。但是,也還是一步一步的走出來了。

我因為很年輕就生小孩,又很年輕跟著老公創業。同時創業和生育小孩,還不斷的因為工作關係搬家,台灣去再回台灣,又從台灣移居到大陸廣州,又因為小孩教育又移民去美國,獨立照顧小孩一年。後來在美國,全家人又不斷地去旅行,甚至環遊美國,這是很少人敢這麼做的事,我們卻完成了。後來全家又闖進了好萊塢,全家都成為了好萊塢的演員。這段時間的演藝作品常常可以在北美地區看得到。想知道這段時間的故事嗎?我來慢慢說,好精彩、好豐富,我也常被自己感動和嚇到。

二○二○年又因為全球嚴重(特別是美國當時)而回到台灣。這麼動盪的搬遷人生是多麼豐富,另個一角度來看,所面對的壓力絕對不小。

書名:《女人苦什麼?》
作者:謝晏婷(Bonnie)
出版社:暖暖書屋文化
出版日:2022年7月10日

我不斷的變動、搬遷,看台灣,看中國,看美國,看世界,我真沒想到我這樣平凡的小女子,因為我堅守心裡的那個欲望與想法,竟然能在世界上那麼多地方留下足跡。我就很簡單的跟隨我的潛意識,不偏不倚的專心做好一個小女人的角色,並且告訴自己一定要喜樂與感恩。一早起床就喜樂我擁有和面對的一切,感恩我還活著有新的一天,感恩每一件事,不管是好的與壞的。

我在三十八歲那年,我們人不在美國,但我就用一台電腦和滑鼠,點、點、點、點,買下了美國一間房子,就是現在說的網購。然後全家就開始了更瘋狂的美國生活,改變了我們全家更多的事情。

而改變我人生和想法的,也從這天開始。我想用很多很多我遇到的事,像說故事一樣說出來,說出女人的苦。

從此,我覺得女人不是苦,女人是那畫龍點睛的睛,是世界上的鹽,是那美麗的色彩。

●本文摘自出版之《女人苦什麼?》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暖暖書屋 閱讀風向球 媳婦 婆婆 疫情 美國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歷史大對決,誰說的才是事實?中美關係該如何轉變並且修復

從《如蝶翩翩》觀察龐大粉絲基礎 如何帶動改編韓劇討論度

別過度追求物質生活!你買的BMW並不會到安養院看你

書店再見,再見書店/書店在未來扮演的角色,決定人文精神的去留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