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獎公告/【udn閱讀‧愛書任務】《羞辱創傷》抽免費贈書!

(圖/聯合新聞網閱讀頻道 製圖)
(圖/聯合新聞網閱讀頻道 製圖)

五月底最新上市療癒大作,由《情緒勒索》暢銷作者兼諮商心理師周慕姿所著《羞辱創傷:最日常,卻最椎心的痛楚》探討你我從小都可能經歷過的的羞辱教養方式與創傷。

羞辱創傷,是我們教養文化裡,最沉痛巨大的傷害。許多不經意脫口而出:「你怎麼這麼笨?」「你是個壞孩子。」「你做錯了,我要懲罰、羞辱你。」甚至「你不比別人好,所以我羞辱你,希望你知道羞恥,才會努力進步。」

當父母「為孩子好」,期許孩子更優秀與完美,但卻深深斲傷孩子的自我、價值與人格。孩子的心碎裂,世界崩塌。他們讓自己無知無覺,或討好,又或將父母殘忍的內化在心裡,不斷攻擊自己……而當他們有下一代,「要對自己殘忍,才會進步」的羞辱教養方式,成了血液裡唯一的基因。

有一種痛,我們難以述說──羞辱創傷

周慕姿在新書《羞辱創傷》書中以語言,述說創傷;以六階段,走過每回羞辱情緒重現的驚濤駭浪!在童年,也曾經歷羞辱創傷的慕姿心理師,她知曉當年老師是為她好,但卻是這份為學生好的心意,讓羞辱創傷更被隱身,也更不易被覺察。

將當時的情景說出來或寫下來,是慕姿心理師認為療癒羞辱創傷的第一步;接著,自我接納與哀悼、與唱衰魔人對話等六階段,讓我們緩緩撕下那些過往貼在身上的內在負面標籤。那些「我是不被愛的、我是不夠好的、都是我的錯……」的禁錮與牢籠,提醒我們破除習慣用「羞辱」方式教養方式,也陪你一起走出來那些傷痛......。

薩提爾成長模式推手,李崇建,亦推薦本書,他在書中推薦序〈看見傷,清除恥辱的印記〉中提到:「慕姿整理了諸多概念,彙整成生命中各種情境,說出了同為創作者,我寫不出來的深刻經驗。一般人並不大明瞭,成長中各種形式的對待,其實已達到「羞辱」的層級,有些隱形的語言傷害、以為對人好的各種安慰、那些發心善意的語言,或是照顧者本身心靈的恐懼,造成了人們日後的身心反應,都是羞辱創傷的一部分。」不只點出書籍亮點與特色,更揭露我們羞赧表明的創傷議題及隱憂。

《羞辱創傷》完整書籍介紹詳閱:https://reading.udn.com/act/20220527/

聯合新聞網閱讀頻道與寶瓶文化出版社合作,歡迎踴躍回答下面的票選問題,並留下聯繫email(僅供本次活動使用)即可參加抽獎活動,投票時間只到6月15日止,投票次數越多,中獎機會越大!

注意事項:

1.此獎項為【合作單位:寶瓶文化出版】寄出(寄送僅限台灣)。

2.票選結果預計將於投票結束後一週內公布,後續活動贈獎將個別email通知得獎人,逾時視同放棄資格,由候補名單遞補。提醒您所填email務必以常用信箱為主。

3.獎項:《羞辱創傷:最日常,卻最椎心的痛楚》紙書一本,共計2名。

4.得獎人不得將兌獎資格轉讓予他人,且獎項不得折讓現金或轉換其他品項。

5.如無人收件或因會員寄送資料填寫錯誤/資料不完整,恕不補寄敬請留意!

6.對活動辦法有任何問題及意見請來信至reader@udn.com信箱。主辦單位保留最終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

閱讀頻道‧贈書/【udn閱讀‧】《羞辱創傷》抽免費贈書!

得獎名單:

(2022.06.16更新)

《羞辱創傷》書一本 ✕ 2

cpy57****@gmail.com

milly61****@gmail.com

備取名單:

hjliu****@yahoo.com.tw

jssu****@yahoo.com.tw

sylvie56****@gmail.com

sweetjoanna****@gmail.com

vso****@yahoo.com.tw

erin****@udngroup.com

s101****@gmail.com

yptseng.s****@nctu.edu.tw

98****@gapps.nou.edu.tw

aerith1****@gmail.com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語言 父母 寶瓶文化 愛書任務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贈獎公告/【愛書任務】投票抽Netflix治癒台劇《華麗計程車行》改編原著《華麗計程車》和咖啡券!

你的閱讀夥伴已上線!在琅琅書店與好書相遇

贈獎公告/【愛書任務】人氣漫畫家日下棗《三個不結婚的女人》抽免費贈書!

贈獎公告/【愛書任務】Podcaster歐娜首作《從苦瓜熬成哈密瓜》抽免費贈書+限量贈品【紫砂戰隊過好年紅包袋】!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