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邦妮/如果我有勇氣失去你──《如果我有勇氣失去你》

(圖/原子邦妮《如果我有勇氣失去你》提供)
(圖/原子邦妮《如果我有勇氣失去你》提供)

文/原子邦妮

「你想不想,跟我在一起看看?」

女孩永遠都記得那天,他對自己說出的字句。

在此之前,她從未想過,原來他們的距離會如此靠近。

畢竟對她來說,男孩就是如此遙遠美好的存在。

第一次見到男孩,是在她八年級時,從小擁有一副空靈嗓音的女孩,被同學拱著去參加了歌唱大賽。摸不著頭腦誤打誤撞得了冠軍後,她懵懂地從身為評審的男孩手中接下了冠軍獎牌。被簇擁著與他拍了合照後,看著男孩帶著他的龐克進行賽後演出。當時的他,已經是知名獨立龐克樂團的主唱了。站在台上邊彈著吉他邊用嘶吼嗓音唱出的音符,像是魔咒,緊緊地束縛著她。她無法自拔地掉入男孩的音樂世界。

再次見到他,在大二的盛夏。女孩組了個玩票性質的輕音樂流行樂團,不知道走了什麼運獲得了在知名Live House演出的機會,共演的樂團名稱躍入眼簾,張揚誇張的字體,她再熟悉不過,這些年大大小小的考試,都是聽著這樂團的歌一路走過來的,那是男孩的樂團。不同於幾年前的初出茅廬,現在的他們,在獨立音樂界已經是教主一般的存在了。

相較於其他團員的興奮,女孩感到前所未有的複雜情緒與壓力。

她的心怦怦跳著,這輩子大概從來沒有如此緊張過。

艱難地演唱完有史以來壓力最大的演出,眼睛也不時瞟著四周,並沒有看到任何疑似男孩他們樂團的人物,她放鬆下來,也對,人家是知名樂團,怎麼會提早到場看前面一個樂團演出呢。

女孩和團員們按照慣例,留下來看壓軸樂團的演出。女孩在人群中看著男孩,跟七年前不同,他更加成熟和狂狷,懾人心魄的歌聲和眼神掃過人群,身旁的樂迷們似乎也為之瘋狂。她隱沒在群眾裡,在心中回想著七年前自他手中接過獎牌的畫面,她自嘲地笑了笑,那又如何,終究是不同世界的人。

演出結束後,大家各自散了。女孩在等著團長結算今日的演出收益,於是靠在Live House外河堤的欄杆上望著流淌的河水發呆。

真是魔幻奇妙的一夜啊,她想著。

就連有個身影靠近,同樣靠在欄杆上了也沒發覺。

「你唱歌好好聽噢。」一個慵懶的嗓音自身畔響起。

淡藍色的月光映照在那個人的臉上,就像牆上掛著的浪漫派畫風一樣的好看。

男孩此刻像個在街邊會偶爾遇到的帥氣大學生一樣的人畜無害,一派雲淡風輕地說著話,好像他們本來就認識一般。

原來,他竟有聽到自己的演出嗎?

如果事後去回想,女孩應該要緊張得無地自容,可偏偏她也平靜得像無波的水灣,就這樣望著他。

Hi,好久不見了。女孩在心底說著話。

這一切就是這麼開始的。

知道他們交換電話之後,團員們就開始起鬨。

「哇~你自己小心點吧,他很花又很亂誒。」在獨立音樂圈走跳了幾年的團長煞有其事地說道。

書名:《如果我有勇氣失去你》
作者:原子邦妮
出版社:大田出版
出版時間:2022年1月12日

女孩在心裡冒著冷汗,她知道,她怎麼會不知道。這些年總聽他的音樂,雖然不曾再去看過他的演唱會,但他的事蹟當然是時有耳聞的。

不過和男孩出去過幾次後,女孩覺得她不在意了。她覺得自己有把握不會成為那種被睡一夜就慘被拋棄的……不,應該說,她不會讓那種事發生,只要發現對方有那種意圖,她會馬上走人!

除此之外,跟他做做朋友,那是令人心神嚮往的。

他們一起去看了幾場電影,一起在秒數快結束的斑馬線上牽著手奔跑,吃了幾間還不錯的餐酒館,還去看過畫展。漸漸地,她覺得男孩和想像中不太一樣,她沒有感受到傳聞中他很喜歡到處物色對象又很花心的危險感,他挺自然愜意的,沒有什麼名氣包袱,帶著點慵懶隨意的率性,相處起來似乎滿像學校的同學那樣簡單。即便如此,女孩還是有意識地盡可能保持可愛,雖然還算偶爾能流露真性情,但是大部分時間,她總是想在男孩面前呈現美好的樣子,就算只是把對方當普通朋友。

那天他們玩到凌晨十二點多,吃完了永和豆漿當宵夜,走在老舊卻很乾淨的巷子裡,忘了為什麼事笑得很開心,女孩在男孩前面五步併作三步地蹦著。

「我喜歡你誒,你喜歡我嗎?」忽然間,男孩在背後說著話。

女孩停下腳步,回過頭來。男孩的臉上帶著一絲青澀的憂鬱。

一瞬間她幾乎已經相信他那雙深沉的眼睛,以為在這樣的夜裡,兩個喜歡音樂、喜歡藝術的青年男女正在相愛。「哇~你自己小心點吧,他很花又很亂誒。」團長的聲音清晰迴盪在耳邊,她還來不及做出回應,男孩又開口了:「你想不想,跟我在一起看看?」

說是世界靜止了,一點也不誇張。那天月亮不圓,卻很亮,照著柏油路面閃閃發光,女孩想起曾經,他捧著一個獎盃送到她面前,現在,他彷彿又拿了一顆水晶在她面前引誘。可是誰都知道,那可能藏著鋒利的斷面,一不小心,就會被割得滿身傷痕。

可惜,人生就是如此。明明有一堵牆就在眼前,再走不久就要撞上去了,但有時候,你就是想撞牆看看。

雖然沒有當下馬上答應,但兩個星期以後,女孩還是以女朋友的身分出現在男孩和哥們團員的宵夜上。女孩還滿意外的,她以為她會像身邊無數好友告誡般的,成為地下女友的其中一人,又或者是像團長嚴肅警告的,一定會被淒慘地玩弄以後拋棄,不過這些事暫時沒有發生。她被正式地介紹給男孩的朋友們,大家也很熟稔地馬上接納了她。男孩的朋友們也都帶著女朋友,她開始思索著那些傳聞,說這個團每個人都超花,男女關係都超亂,她抱持著半探究的心情,決定且走且看。

反正,一有不對勁我就馬上走人。她一直是這樣告誡自己的。

大概是因為抱持著這種心態,她始終不曾對男孩有所依賴,她依舊過著自己的生活,去學校上課,練自己的團,跟團員混在一起晚餐,宵夜,或是跟大學的同學們一起寫報告,參加活動。朋友們有點疑惑地問她:「你不是說有交一個男友嗎?」她在心裡苦笑,她當時不免一開心就告訴朋友這件事,不過,哪能太當真啊,不然到時候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但是另一方面,男孩卻像陷入熱戀般。他會在演出後突然開車到女孩家樓下,花大把的時間等女孩下樓,如果工作提早結束,他會開車到女孩的學校接她下課,女孩與同學約好了去聚會,他竟然也熱情地參與,還說也想認識女孩的朋友們。當他出現在韓式燒肉店的時候,大家都驚奇地看著這位獨立音樂圈的名人。七嘴八舌的喧鬧談笑聲中,女孩的心一點一滴地動搖著,畢竟她愛著他的音樂多少年了,阻止自己不要淪陷的門扉,就像紙做的屏風一樣不堪一擊。

啪的一聲。女孩也掉落進去了。只要有空,他們幾乎天天膩在一起。她和男孩的團員們也常混在一塊兒。大家也都有自己的女友問題,誰誰誰又吵架了,誰又跟女朋友冷戰,傳聞中的他們,又花又亂,這些都沒有發生,大家的女朋友都很固定,包括她自己。掐指一算時間就那麼一點,他真的都在自己身邊,也絲毫沒有聞到二號三號四號女朋友的感覺,溫柔的日子竟然就這樣過了一年。

可是女孩絲毫不敢放鬆。尤其她感覺到自己真正開始在乎男孩的時候。身邊朋友的勸告言猶在耳,她憑什麼就是那獨一無二的人呢……

(未完待續)

●本文摘選自於2022年1月12日上市《如果我有勇氣失去你》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樂團 聚會 美術館 閱讀風向球 大田出版社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最近地震頻繁,當時十四世紀的人們如何在天災人禍中倖存?

LOG IN 台南/屋樹共生奇景「安平樹屋」偷得半日閒

「咖啡界Apple」藍瓶咖啡如何從實體店跨進電商?維持殷勤待客為第一準則

清醒身體卻動不了 被鬼壓床?醫師教你如何自處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