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的議題,緩緩說輕鬆聊!讓繪本成為孩子成長中最美好的雙語教育啟蒙!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文/劉怡伶(Daphne)

108 以「核心」為課程主軸,明訂十九項教育議題,透過「自主行動」、「溝通互動」及「社會參與」啟發同理關懷,尊重多元差異,並培養公平正義的思辨力等核心價值。期盼學生能適應環境、具備充分知識、能力,面對未來挑戰,成為終身學習者。

對孩子來說,最容易讓他們理解及投射議題的方式就是聽故事。聽故事的孩子,會放下心防去體察書中主角的感受,家長可以不說教就讓孩子去思考、去反思,從中學習生命中的各種重要課題。

(圖/Shutterstock)

對孩子來說,最容易讓他們理解及投射議題的方式就是聽故事。聽故事的孩子,會放下心防去體察書中主角的感受,家長可以不說教就讓孩子去思考、去反思,從中學習生命中的各種重要課題。

透過家人的陪伴下,重要的議題,用輕鬆的方式與孩子緩緩聊、慢慢談,讓孩子慢慢學習觀察生活周遭的一切;從家庭教育、品德教育、生命教育、性別平等教育、人權教育、多元文化教育及原住民族教育中,學習欣賞、包容、同理、感受、尊重不同的個體;從環境教育、海洋教育、能源教育、戶外教育中,學習善待、珍惜及保護地球上的各種資源;從法治教育、科技教育、資訊教育、安全教育及防災教育中,學習新知獲得、批判思考及社會互動的能力;從生涯規劃教育、閱讀素養教育及國際教育中,學習自我成長及培養世界觀的地球公民素養。

書名:《用英文繪本讀出孩子的素養力:輕鬆三步驟,漫談新課綱19大議題》
作者:劉怡伶(Daphne)
出版社:日月文化/EZ叢書館
出版時間:2022年1月5日

本書以十九議題彙整相關英文繪本做推薦,期盼孩子不僅能透過繪本內容學習到英文閱讀素養力外,同時,透過家長以輕鬆的口吻、溫馨的互動對談下,與孩子緩緩聊出生命中的各個重要議題,陪孩子一起成為終生學習者。

●本文摘自出版之《用英文繪本讀出孩子的素養力:輕鬆三步驟,漫談新課綱19大議題》。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素養 課綱 日月文化 閱讀風向球 EZ叢書館

逛書店

延伸閱讀

LOG IN 台南/為什麼台南能推動老建築活化?「舊料新生」延續集體記憶

對抗國軍、歷經「被自首」...紀錄紛亂局勢下奮力活著的人們

青春痘、婦科問題令人頭痛!也許你可以嘗試中醫調體質

歷史大對決,誰說的才是事實?中美關係該如何轉變並且修復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