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聖誕節歡樂氣氛靈異集《詭軼紀事‧肆》12/4即將上市!

書名:《詭軼紀事‧肆:喪鐘平安夜》 
作者:Div (另一種聲音)/ 星子/ 龍雲/ 笭菁 
出版社:奇幻基地出版/城邦文化 
出版時間:2021年12月04日
書名:《詭軼紀事‧肆:喪鐘平安夜》
作者:Div (另一種聲音)/ 星子/ 龍雲/ 笭菁
出版社:奇幻基地出版/城邦文化
出版時間:2021年12月04日

為主題,血淋淋的聖誕樹、聖誕老人連環命案、神秘的平安夜宴、火車上的人口,顛覆聖誕節歡樂氣氛的全新四段故事,恐怖驚悚靈異懸疑一次到位,記錄詭譎散軼的靈異短篇故事集!

《詭軼紀事‧肆:喪鐘平安夜》由暢銷恐怖奇幻作家Div(另一種聲音)、《太歲》暢銷作家星子、輕靈異天王龍雲、華文靈異天后笭菁,四大華文創作大家聯手打造聖誕最強驚悚合輯,今年冬天,不可錯過!(編按)

【聖誕 失蹤人口】 Div(另一種聲音)

前言

「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每年有幾個節日嗎?」

「我知道,有很多節日,中國有清明節、中元節、元宵節,外國有復活節、萬聖節、聖誕節,還有……」

「等等,暫停。」

「喔?」

「那你知道,根據統計,每年的哪一個節日,失蹤人數最多嗎?」

「咦?失蹤人數和節日哪有關係?」

「原本也以為沒有關係,但事實上,當開始調查,才發現比例異常的驚人呢。」

「那是哪一個節日?」

「我和你說,就是天空下著雪,巷口播放著溫馨音樂,人們躲在溫暖屋子裡和家人團聚,舉起酒杯互相擁抱的那個節日……」

「聖誕節?」

「對。就是聖誕節。」

「啊?真的假的!」

「每年世界上失蹤人口最多的一天,就是聖誕節,而且,是其他節日,整整二十倍。」

每一年,聖誕節失蹤的人,是一年其他日子的二十倍?

第一章 火車上的失蹤案

小梅,就是在三年前的聖誕節失蹤的。

對阿盛而言,小梅的失蹤就像是生命中一個永遠關不起來的盒子,不只如此,盒內還不斷發出各種呢喃低語,糾纏且困擾著阿盛。

阿盛和小梅,以及小安,三人從小一起長大,小梅失蹤的時候已經十七歲,高中二年級,絕對是已經能夠照顧自己、遇到危險知道躲避的年紀。

不過雖然一起長大,但阿盛的成績卻和小梅天差地遠,阿盛是那種萬年吊車尾,而小梅卻是師長眼中品學兼優的學生。

他們兩人卻很常走在一起,小梅總是笑阿盛的名次從後面數起來比較快,而阿盛則說小梅是標準書呆子。

不過,當有人對小梅問起阿盛,小梅的回答卻是真心的讚賞。「他啊,其實超聰明的,就是不愛唸書,你沒看過他玩電腦,架設網站的樣子,連我都比不上喔。」

另一邊,當阿盛對其他人描述起小梅,阿盛則會揉揉鼻子,露出有點害羞的表情。「坦白說,小梅才不是一般的書呆子,小時候我跑步還跑輸她勒,她眼鏡只要一脫掉,超正的。」

不過,阿盛與小梅的默契,卻在三年前的聖誕節戛然而止,因為小梅從此失蹤了。

阿盛永遠記得那一天,他和小梅約好在月台碰面,一起搭火車回家。

阿盛早了小梅五分鐘到月台,站在人來人往的月台上,等著火車到來。

很罕見的是,向來做事俐落、受人稱讚的小梅,卻差點遲到了,她驚險的衝到月台上,要不是阿盛趕快跑來,提著小梅的行李,衝向火車,這一趟火車可能就趕不上了。

好不容易跳上火車,阿盛正要唸小梅兩句,卻發現小梅的神色好蒼白。

沒有血色的蒼白。

「欸,幹嘛啦,妳昨晚沒睡覺喔?」阿盛幫小梅把行李托高,放到了行李架上。

「沒……沒有。」小梅臉色發白,雙手互握,指尖微微顫抖著。

「那妳臉色怎麼這麼糟?」阿盛回到了座位上。

「我……我最近,遇到了一些怪事。」

「怪事?」

這時,他們感覺到位置微微一震,火車開始行駛了。

「嗯,我也不確定究竟是不是我的幻想?還是真的發生了?」小梅身體發抖著。「我常聽到,我周圍有聲音。」

「聲音?」

「是的,房間裡面明明只有我一個人,卻有一張紙,或一枝筆掉落,鏘的一聲。」

「是風吧?」

「沒有風。」小梅用力搖頭,「就算有風,也不足把筆吹落在地。」

「嗯。」

「一個人在廁所裡面,也可以聽到門外有聲音……」小梅繼續說著,眼神中充滿了恐懼。「細碎的腳步聲,在門外徘徊著。」

「嗯。」

「但當我上完廁所推開門,卻又空無一人。」

【平安夜宴上的漂亮姐姐】 星子

#.01

寒冬夜裡一戶人家,昏暗房間小木桌上,擺滿高低不一的蠟燭和一只黃銅檀香爐,燭光搖曳閃爍,檀香煙霧裊裊升起。

檀香爐前,橫擺著一把刀,刀身上寫著密密麻麻的血色符籙。

一對小姐弟淚流滿面地跪在小桌前,雙手合十祈禱。

房門外響著一聲聲男人哽咽哀求。「瓊姑仙……求求妳……放過我兒子女兒,妳要命,我的命給妳……我孩子還小……他們……」

男人還沒說完,彷彿受到襲擊般痛苦哀號起來,伴隨著一記記沉重擊打聲。

「爸爸……」姐弟倆相望一眼,忍不住站起身,抹著眼淚往房門走,探頭偷瞧外頭動靜。

客廳陰深晦暗,男人站在客廳自搧巴掌、扯耳朵揪頭髮,喉間滾動著猶如陰邪凶獸般的聲音。「不……好……」

「咳咳……瓊姑仙、瓊姑仙……」男人一面賞自己巴掌,一面哭著說:「放過我孩子吧……不甘他們的事啊……」

「不……好……」男人喉間響起這兩個字,一手揪住自己後腦頭髮重重一按,將男人臉面往玻璃廳桌重重一按。

磅啷──玻璃廳桌被男人用臉撞裂炸碎。

男人跪倒在地,鼻梁歪斜,臉龐破出好幾道可怕裂口,鮮血瞬間染紅了整張臉。

「爸爸──」姐弟倆哭叫著奔到男人身旁,不顧一地碎玻璃,噗通跪下,抱著男人大腿,大哭哀求。「瓊姑仙不要打我爸爸……」「瓊姑仙,求求妳放過我們……」

「嘻。」男人露出奇異笑容,倏地站直身子,揪住小姐弟頭髮,拖著兩人往房間走去。

「瓊姑仙!不要!」「好痛!」小姐弟驚恐哀求,但男人手勁奇大無比,轉眼就將姐弟倆拖回房中,推倒在小桌前,接著一把拿起桌上那柄寫滿血字符籙的生魚片刀。

「請瓊姑仙……做事……」男人兩隻眼睛閃爍著奇異光芒、歪著腦袋,握著生魚片刀朝胳臂這兒割割、那兒劃劃,彷彿在測試刀刃銳利程度。「要付出……代價……」

男人挺直身子、仰高腦袋、張大嘴巴、伸出舌頭,舉起生魚片刀,豎著從舌尖往下一拉,將舌頭切成猶如蛇信般的分岔形狀。

「請瓊姑仙做事!」男人彎腰低頭,朝著跪伏在地的小姐弟倆狂笑大吼:「要付出代價──」

「哇!」小姐弟倆被父親這聲厲笑嘶吼噴了滿臉血,登時魂飛魄散、嚇暈昏厥。

「嘻……」男人淌著舌頭,舉著生魚片刀瞧瞧姐姐、瞅瞅弟弟,彷彿在考慮該從誰開始下手。

他做出了決定,將刀尖對準姐姐頸子,緩緩送去。

「不行……」男人陡然用左手抓住右手,將刀尖扳轉,指向自己咽喉。

「噫!」他喉間滾動著奇異獸音,像是驚訝男人此時竟還有餘力反抗,那獸音憤怒嘶吼:「這是代價!這是請瓊姑仙做事的代價!」

「妳要代價,請收下吧……」男人鼓盡全力,將生魚片刀插進自己咽喉,同時踉蹌的往窗戶衝去,轟隆一聲撞破了窗戶,身子翻出窗外。

九樓華廈窗外沒裝鐵窗,男人轉眼墜地,在地上癱出一個古怪姿勢。

鮮血自男人腦袋向四周緩緩散開。

●本文摘選自出版之《詭軼紀事‧肆》。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失蹤 聖誕節 生魚片 奇幻基地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歷史大對決,誰說的才是事實?中美關係該如何轉變並且修復

從《如蝶翩翩》觀察龐大粉絲基礎 如何帶動改編韓劇討論度

別過度追求物質生活!你買的BMW並不會到安養院看你

書店再見,再見書店/書店在未來扮演的角色,決定人文精神的去留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