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星人希堤星系迷航記(台語有聲漫畫)》第一本地質科普台語知識系列漫畫隆重上市

書名:《熊星人希堤星系迷航記1-2(台語有聲漫畫)》 
作者:肯特動畫  
繪者:比歐力工作室 
出版社:前衛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1年10月27日
書名:《熊星人希堤星系迷航記1-2(台語有聲漫畫)》
作者:肯特動畫
繪者:比歐力工作室
出版社:前衛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1年10月27日

文/

台灣位處於帶,每年有感地震不下數次,本書能讓孩子了解自己所生長的母土,清楚台灣獨有的地質特性及能源的掌握應用,從中建立出一套地質基礎觀念,培養共處共生的能力,永續經營善待土地。

《熊星人希堤星系迷航記》由總顧問台大地質系陳文山教授與肯特動畫攜手合作,並邀請李江卻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豐惠老師進行校對台語詞彙。透過台語應用在科學上,生活語言結合科普知識傳遞,讓孩子探索暢遊台灣的知識根基,感受台灣強大的土地人文力量。

*

遙遠的銀河系中,一個叫做熊星的星球,有一天熊星上的智慧之石突然停止轉動,迫使熊星陷入失去動力的危機中,熊國王派出三熊阿盧、妮妮與阿德前往地球尋找智慧,太空三熊順利抵達地球完成任務之後,返回熊星的宇宙航程中,意外遭遇隕石撞擊,太空母船而失去動力,迫降在希堤星系的行星「法爾星」上。為了尋找太空母船動力的替代能源,三熊在板塊運動劇烈的法爾星展開冒險,他們能不能運用在地球上習得的科學知識,解決困難呢?

本書緊湊的劇情除了有互動式的娛樂性之外,更用台語將蟲洞跳躍、氧氣量、天然能源種類介紹、地震基礎知識、岩漿庫、盾狀型火山等科學知識巧妙融入,帶領大家進入台語滿滿的地球科學世界中。

讓我們跟著太空三熊,看看他們如何運用專業知識與團隊合作,完成這個探險任務吧!

☆本書特色☆

1.生動全彩漫畫,首次透過台灣本土語言應用在地質科學上,結合有趣的星際冒險故事啟發孩子的想像力,文字以教育部推薦用字為基礎,親子共同學習無負擔。

2.章節隨附QRcode手機隨掃即聽,透過生動的語調,帶領孩子進入探索的世界,台語詞彙由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陳豐惠老師指導校訂。

3.開闢「地質科學小智識」單元,講解故事中所提到的地質科學相關知識,加速記憶與深度解惑。

4.公視動畫影集改編漫畫,最有趣的星際探險故事

●本文推薦書來自前衛出版於10月27日上市新書《熊星人希堤星系迷航記(台語有聲漫畫)》。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台語 太空 地震 前衛出版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Webtoon世代崛起!條漫如何為數位文化產業帶來新興改變

《死者之書》從民俗學角度詮釋日本文學 以小說的方式描繪古代世界

LOG IN 台南/看到桂子山,讓我不盡想起那些陳年往事

朋友聚會總是不知道說什麼?推薦內向性格的人也能學會的群聊術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