揉合現代大數據與古老中醫智慧!《算癌症》找出易癌體質,提早養生預防

書名:《算癌症:運用大數據、五運六氣、易經八卦,治療癌症於發生之前!》
作者:樓中亮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時間:2021年9月17日
書名:《算癌症:運用大數據、五運六氣、易經八卦,治療癌症於發生之前!》
作者:樓中亮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時間:2021年9月17日

文/編輯部

許多很難在初期就發現,等到發現時往往已經錯過黃金治療期。但透過的體質檢測、掌紋及大數據分析的方法,是否有機會及早抓出初期癌症或癌變的腫瘤呢?暢銷書《算病》作者──樓中亮於9月17日出版新作《算癌症:運用大數據、五運六氣、易經八卦,治療癌症於發生之前!》教導讀者認識自己的身體弱點,以及打造不的體質。《算癌症》這本書正如樓中亮醫師過去的主張一樣:人的健康其實有百分之六十是先天體質決定,百分之四十由後天體質主導。只要能預知自己的罹癌風險,再根據個人體質調養,提高抗病力及防癌力;如此就能在癌症發生前做好防治,降低罹癌機率,也希望透過新書再次喚起讀者對中醫預防醫學的興趣。

暢銷書《算病》作者──樓中亮醫師(圖/樓中亮醫師提供)

不菸不酒作息正常也難逃癌症侵襲?

醫學界至今對癌症為何成形仍無定論,樓中亮醫師表示,自己在臨床上遇過許多病人吃素多年、不菸不酒卻得癌症,少說也有三、四千例,相反地,有許多人抽菸喝酒、生活作息不正常卻沒事。樓中亮醫師開始從上百萬筆罹癌的案例裡去找答案,並鑽研《易經》、《黃帝內經》與「五運六氣」、掌紋,配合數百萬筆的大數據,發展出獨特的分析系統「癌症的坎點」,這套系統幫助樓中亮醫師看診時,能更精準地推斷出患者的癌症好發期,為患者爭取到更多調養及治療的時間。

從癌症坎點看出罹癌高風險時間

所謂的「癌症坎點」就是指癌症好發期。越早得知自己的癌症坎點,就越有足夠的時間能透過正確適當的保養方式來加以預防。樓中亮醫師進一步解釋,他將罹癌因素歸納為六點,分別是:先天弱臟、五運六氣、身體八卦、易經密碼、癌症坎點以及負面情緒;符合的因素越多,罹癌的機率就越大。樓中亮醫師更舉例,中醫認為掌紋的變化,能反映臟腑、疾病情況。若罹患了癌症或形成癌症體質,臟器出現衰退跡象,亦會在掌紋呈現。

搭配大量照片與案例,解說罹患不同癌症會有的掌紋變化,讓讀者平時就能注意。(圖/時報出版提供)

天后瘋算病 樓醫師版稅捐公益

11年前,《算病》一書甫出版,便掀起一波運用生日算體質的調養風潮,當時就連天后蔡依林也捧著《算病》研讀,甚至還當起小老師幫身旁的好姐妹、工作人員算一下身體屬於什麼體質?容易得到什麼疾病?樓中亮醫師特別強調,算病並非玄學,而是古人的經驗法則,再根據大數據分析,嚴格來說,更像統計學。時隔11年,樓醫師希望再次透過《算癌症》這本書,能再次激起讀者們對於中醫預防醫學的興趣,以及對個人健康的重視。《算癌症》也收錄不同的防癌養生法,包括簡單易行的飲食方法、生活作息建議,以及各種穴道按摩、養生藥膳,讀者可依據個人身體狀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養生方案。樓中亮醫師表示,長年義診的經驗,讓他深感「預防遠比治療重要且急切」,故此次新作《算癌症》之版稅收入將全數捐作公益,作為癌症義診的專案費用,也期盼更多人透過本書習得預防疾病及癌症的方法。

●本文推薦書由時報出版10月所出版新書《算癌症:運用大數據、五運六氣、易經八卦,治療癌症於發生之前!》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癌症 醫師 罹癌 中醫 時報出版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對抗國軍、歷經「被自首」...紀錄紛亂局勢下奮力活著的人們

青春痘、婦科問題令人頭痛!也許你可以嘗試中醫調體質

歷史大對決,誰說的才是事實?中美關係該如何轉變並且修復

從《如蝶翩翩》觀察龐大粉絲基礎 如何帶動改編韓劇討論度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