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將至群魔出籠《詭軼紀事‧參:萬聖鐮血夜》陪你過節!

《詭軼紀事‧參:萬聖鐮血夜》。(圖/奇幻基出版提供)
《詭軼紀事‧參:萬聖鐮血夜》。(圖/奇幻基出版提供)

暢銷恐怖奇幻作家Div(另一種聲音)、《太歲》暢銷作家星子、輕靈異天王龍雲、華文靈異天后笭菁,四大華文創作大家聯名創作萬聖驚悚創作集──《詭軼紀事‧參:萬聖鐮血夜》。

傳說禁忌、詭奇怪談、群魔亂舞萬聖趴!全新四段故事恐怖驚悚靈異懸疑一次到位,現在閱讀正應景!(編按)

文/Div (另一種聲音)

《萬聖 不存在的小朋友》

她的名字叫做樂姨,年紀五十二歲,育有一男一女,他們家最近不太平靜,先是二十二歲的兒子小龍,清明節時在舊墳區撿到命案手機,被凶手盯上差點喪命,然後是二十歲的女兒小嵐,陪同學調查頂樓的怪奇異音,差點成為下一具屍體。

這一切,都從小叔公託夢給她開始。

小叔公生前似乎懂得一些祕宗道法,死後被葬在舊墳區,有天他託夢給自己的嫂子,也就是樂姨的婆婆,從此樂姨一家便捲入一個個的離奇事件中。

然而,詭異事件並沒有停止,有如暗巷中冰冷的影子,隨著月光緩緩移動,而這一次,它流動到的地方,正是樂姨的腳下。

*

靈異事件,如同尚未被雪淨的冤情,化成深沉的惡夢,再次登場。

樂姨在一間頗有歷史的幼稚園任教,園內分幼幼班、小班、中班,以及大班四種班級,年齡層從三歲到七歲,共有一百六十幾名學生。

樂姨教的是大班,約莫五年的資歷,因為她生性開朗,對待小孩嚴格中有著如媽媽般的溫柔,所以頗得小孩們喜愛。

樂姨對的環境並沒有太大意見,畢竟她天生就喜歡小孩,隨遇而安的她也不太會與人為惡,在任何環境都能處之泰然。

不過,樂姨最近卻有了煩惱。

那個煩惱,來自她班上的一個學生,叫做小麥。

因為小麥說,他總是在班上看見一個同學,名叫空空。

而樂姨班上,壓根就沒有空空這個人。

就是這一天,天氣微涼,正是時序進入秋天,幼兒園開始為十月的大活動萬聖節做準備的前夕。

小麥突然拉住樂姨的衣袖,低聲對她說,「樂姨老師,我和妳說一個祕密,妳不要和別人說喔。」

「什麼祕密?」

「我們班上,有一個新同學喔。」

「啥?有一個新同學,我怎麼不知道?」

「有啊,他前兩天出現的,就站在教室的最後面,一直看著我們上課。」小麥說,「而昨天,他和我說話了,他說他叫空空。」

「嗯。」樂姨遲疑,她知道這年紀的小朋友,很常出現『想像中的朋友』,小麥口中的空空,也是這樣的角色嗎?「那你們玩了什麼呢?」

「他和我一起玩車車,他好會玩喔,我以為車子只能在地上走,但他卻能讓車子爬上天花板。」

「天花板啊……」樂姨摸了摸小麥的頭,她決定暫時把空空當成小麥的幻想,不去戳破。「那他還對你說什麼呢?」

「他說,他會一直陪著我們。」小麥表情天真,「一直到萬聖節到來。」

(圖/Unsplash)

樂姨一開始並沒有把小麥的話放在心上,畢竟幼兒園的三大活動,萬聖節、聖誕節、畢業季。其中萬聖節再一個多禮拜就要到了,幼兒園很多地方要裝飾,很多活動也要演練,而且,就在最近……幼兒園還有著一個巨大改變。

那就是幼兒園的擁有者,老園長,生病了。

而園長生病的這段時間,有人來暫代他的職務,甚至有可能將來直接成為園長。

那人是園長的女兒,萱姐,今年四十歲左右,也是一名幼兒教育者。

萱姐和園長在外貌上有幾分相似,都是高䠷纖瘦的身材,說話都是彬彬有禮,只是萱姐年輕,帶著新官上任三把火的氣勢,想要把這次的萬聖節活動弄大,弄得更熱鬧!

如同校務會議上,萱姐對所有老師與行政人員所說的。

「近年來少子化問題嚴重,我們私校的招生越來越不容易,當然也越來越難生存。」萱姐說,「不像公立學校收費低廉,許多父母漏夜排隊都要讓小孩報名。」

少子化?招生不易?這些確實是私立幼兒園近年的最大問題。

「像是隔壁鄉鎮上個月才關了一家私立幼兒園,離市區較遠的一家幼兒園也搖搖欲墜,應該撐不過年底。」萱姐說,「我們這間幼兒園,憑什麼繼續立足下去?」

「憑著我們的師資與好口碑?」某位老師開口。

「對,但競爭如此激烈,只有這樣已經不夠了。」萱姐笑了起來。「我們既然是私立幼兒園,要與公立幼兒園競爭,我們只能從更豐富的活動下手,讓小孩們有更好的體驗,更要讓他們提前學習,一上國小就名列前茅。」

聽到這兒,樂姨大概就懂了。

這位萱姐想做更多的事,想要打造出附近最厲害的幼兒園,這就是典型的年輕執政者的熱情。

而這份熱情,即將化成炙熱的火焰,燒向眼前第一個節日,萬聖節!

不過,就算樂姨很忙,這令她擔心的事情,並沒有因此而停止發展。

「樂姨老師,」這小女孩叫做摩摩,她是典型的好學生,帶著髮箍留著公主頭長髮,總能輕易理解老師指令。「我想和妳說一件事……」

看見摩摩如此支支吾吾的樣子,樂姨立馬蹲了下來,讓自己的視線與摩摩等高。「怎麼啦?」

「我,我們班,多了一個學生。」

「啊?」樂姨腦海中立刻浮現小麥說的話。「怎麼說?」

「他有時候會站在教室的最後面,有時候會站在窗戶邊,但是他的眼睛,都一直看著我們。」

「是嗎?」樂姨回憶一整天的課程,有這樣的小孩嗎?

「對啊,我發現他時,忍不住一直看著他,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心裡怕怕的。」摩摩縮了縮脖子,「然後,他發現我在看他了。」

「然後呢?」

「他對我笑了一下,下一節課,他就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

「啊?」

「我不知道他怎麼出現的,但他就出現在我的面前,還對我說,」摩摩說,「他叫做空空。」

「空空……」樂姨感覺到背部起了一點雞皮疙瘩,因為,空空這名字竟然和小麥的一模一樣?

如果他們看到同一個人,那空空就不會是小麥的『幻想中的好朋友』!那空空是什麼!?

「除了名字,你們還說了什麼嗎?」

「有,」摩摩遲疑了一下,「他看見我在玩洋娃娃,他說洋娃娃是學著人的樣子做的,他很懂人的身體。」

「人的身體?」

「人的肚子裡面是胃,胸口裡面是肺,左胸口是心臟。」

「嗯,他沒說錯。」

「但我不喜歡他接下來說的,」摩摩皺起眉頭,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他說,如果用力朝肚子一擠,這些東西就會從嘴巴裡面跑出來。」

「啊?」樂姨一愣,好可怕的講法。

「我不喜歡他這樣說,我叫他離開。」摩摩說。

「那他怎麼說?」

「他說他會待到萬聖節。」摩摩說。「萬聖節那一天,他會帶著他想帶的人,一起離開。」

●本文摘自 /城邦文化 出版之《詭軼紀事‧參:萬聖鐮血夜》。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幼兒園 萬聖節 婆婆 奇幻基地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總是活在別人的期待裡?做好5件事為自己的夢想而活

LOG IN 台南/為什麼台南能推動老建築活化?「舊料新生」延續集體記憶

對抗國軍、歷經「被自首」...紀錄紛亂局勢下奮力活著的人們

青春痘、婦科問題令人頭痛!也許你可以嘗試中醫調體質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