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經出版與臺文館合作!首本臺灣性別文學史《性別島讀》10/15新書發表會

講題「臺灣性別文學的新視野」特邀三位與談人蘇碩斌(臺文館館長)、王鈺婷教授(清大台文所,本書主編)以及張亦絢(作家)共赴對談,並共同見證即將上市的《性別島讀》新書盛會。(圖/聯經出版 提供)
講題「臺灣性別文學的新視野」特邀三位與談人蘇碩斌(臺文館館長)、王鈺婷教授(清大台文所,本書主編)以及張亦絢(作家)共赴對談,並共同見證即將上市的《性別島讀》新書盛會。(圖/聯經出版 提供)

文/行銷部

臺灣性別運動跨度百年,從傳統禮教下男尊女卑的困境中萌芽,在性別平權的艱困道路上奮力搏鬥,進而拓展出性別流動的燦爛風景,春光乍現。在性別運動中,文學時常扮演關鍵性的角色,成為改變社會的先聲與契機;文學,蘊含反抗者的意志。

這是一段屬於臺灣的性別文學故事,從暗黑到光亮,從陰間到陽間,從壓抑到解放,反抗者重重穿越,接力突破。這是一座性別意識的花園,有交纏掙扎的林投叢、從異域移植的絢爛櫻花,以及號稱堅忍不拔的梅花,而曾閃躲至角落的玫瑰少年,也終於在向光植物的世界中,嗅聞到下一層歷史簾幕的百合香氛。

書名:《性別島讀》
主編:王鈺婷
出版社:聯經出版
出版時間:2021年10月14日

透過性別,我們始能洞悉自己,在性別意識綻放的島嶼上,坦然自在做你自己。新世紀的性別文學讀本《性別島讀》,獻給每一位不懈探尋自我而獨一無二的你。

本活動邀請蘇碩斌館長、本書主編王鈺婷教授以及作家張亦絢,對談下個階段「臺灣性別文學的新視野」!

★ 第一本集體書寫的臺灣性別文學史 ★

性是權力的根源,文學是社會革新的力量,寫給每一顆騷動心靈的 臺灣.性 啟蒙讀本!

聯經出版 × 國立臺灣文學館 攜手出版

《性別島讀:臺灣性別文學的跨世紀革命暗語》新書發表會

日期|2021年10月15日(五)

時間|14:30-17:00

地點|國立臺灣文學館 文學沙龍(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講題|臺灣性別文學的新視野

●本文推薦書為聯經出版即將於10月15日上市新書《性別島讀:臺灣性別文學的跨世紀革命暗語》。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台南 聯經出版 閱讀 閱讀風向球 國立臺灣文學館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清醒身體卻動不了 被鬼壓床?醫師教你如何自處

這輩子賺多少錢才夠?三步驟搞定主動收入,做想做的事還能賺到錢!

博士離開學術研究能做什麼?需跳脫自身「條件超標」陷阱

受真實故事啟發!孩子目睹「爸爸殺了媽媽」如何從創傷走出來?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