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大師佛洛姆跨時代不朽經典 《愛的藝術》全新繁體中譯本上市

書名:《愛的藝術》
作者: 埃里希.佛洛姆( Erich Fromm)
出版社:木馬文化/讀書共和國
出版時間:2021年9月29日
書名:《愛的藝術》
作者: 埃里希.佛洛姆( Erich Fromm)
出版社:木馬文化/讀書共和國
出版時間:2021年9月29日

文/編輯部

從六〇年代到今天,有哪一本書可以跨越時代,探討「愛」並指引人們如何愛,至今仍深刻影響著人們?答案只有一個——心理學大師佛洛姆不朽經典《愛的藝術》(木馬文化出版)。

《愛的藝術》是世上第一本探討愛的本質,教人學習如何去愛的經典。這本書曾是台灣四、五年級生的青春讀本,也是時下最受歡迎的韓國天團BTS防彈少年團給粉絲的精神指引。BTS防彈少年團受邀到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時,鼓勵青少年「愛自己」(love yourself),正與佛洛姆談到「自愛」相呼應。

台大社會系教授孫中興將本書列入「愛情社會學」必讀書單。孫中興教授稱本書「兼融了『大愛』與『小愛』,具有歷久彌新的經典地位。」自出版65年以來,全球已有34國語言版本,總銷量超過3000萬冊,深受不同世代喜愛。

由於《愛的藝術》的不朽經典地位,此次新版版權吸引台灣多家出版社參與競標,經過多方角逐,最後由集團旗下木馬文化獲得。讀書共和國創辦人郭重興先生提到,這本書陪他度過了青春迷惘的十七、八歲,他被佛洛姆親切、直接的「解方」說服了。郭重興社長說:「這本書鼓勵年輕人找到了生命的價值與勇氣。」、「這也是我相信本書值得一再以嶄新的面貌與年輕人晤面的緣故。」

暢銷作家、心理諮商師周慕姿觀察到,許多人終生都在尋找「對的人」、「失落的另一半」,但為什麼需要愛?要怎麼愛,才不會成為束縛與壓力?許多人在各種感情與情緒裡兜轉,卻始終找不到解答。因此,她推薦所有為愛徬徨、迷惘的人,都應該看看《愛的藝術》。因為「所有關於愛的問題,幾乎都能在這本書獲得解答。」

佛洛姆是第一位認為「愛」和「愛的能力」值得談的心理學學者。佛洛姆告訴我們,愛和世上所有的技藝、學問一樣,也是可以學習的;愛不是讓人捉摸不定、求之不得,或任人玩弄於鼓掌的東西,愛有紮實的理論與實踐的方法。

佛洛姆分別解釋了「自愛」與「自私」的差異。他也將依附的愛與成熟的愛做比較,他更說明了愛的極致表現是「如果我真正愛一個人,我就會愛所有人,就會愛世界,就會愛生命。」。

「愛從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木馬社長陳蕙慧表示,年輕時看《愛的藝術》最大的震撼是,置身在功利、混亂的時代,男人、女人,不過是婚姻(愛情也是)市場上的商品!佛洛姆被有識之士推崇是先知,是他預見了現今我們愈來愈嚴重的心病——愛無能。但佛洛姆並沒有因此對社會失望、對人失望,他親切的開出處方,慰藉所有為愛徬徨苦惱的人。

這次全新中譯本,木馬文化邀請梁永安翻譯,並與佛洛姆基金會聯繫,取得佛洛姆的珍貴照片,更獨家收錄書信摘錄;〈認識佛洛姆〉帶讀者認識這位心理學大師的重要經歷;〈佛洛姆生命中的愛〉一文則是當過佛洛姆助手精神分析師芬克(Rainer Funk)寫出他眼中的佛洛姆、父母對佛洛姆的影響,以及他的三段婚姻歷程,這篇文章讓我們看見佛洛姆人生中重要角色對他思想的影響。

●本文摘選自木馬文化於9月29日出版新書《愛的藝術》。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木馬文化 讀書共和國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對抗國軍、歷經「被自首」...紀錄紛亂局勢下奮力活著的人們

青春痘、婦科問題令人頭痛!也許你可以嘗試中醫調體質

歷史大對決,誰說的才是事實?中美關係該如何轉變並且修復

從《如蝶翩翩》觀察龐大粉絲基礎 如何帶動改編韓劇討論度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