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德國、團結歐盟《梅克爾傳:一場卓越的史詩之旅》出版 詳述她16年總理生涯的掙扎與突破

書名:《梅克爾傳》  
作者:凱蒂.馬頓 Kati Marton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21年10月15日
書名:《梅克爾傳》
作者:凱蒂.馬頓 Kati Marton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21年10月15日

文/行銷企劃部

大選結果出爐,帶領德國16年的總理,也將卸下領導德國的任務。從鐵幕女兒到歐洲母親,梅克爾掙脫身分及性別的弱勢,帶領德國、歐洲度過一次次危機,施政滿意度高達80%。未來無論誰入主德國總理府,都難以撼動梅克爾的歷史定位。

天下文化即將於10/15(五)出版《梅克爾傳:一場卓越的史詩之旅》,作者美國知名記者、傳記作家凱蒂‧馬頓(Kati Marton)不僅實際訪查梅克爾的成長地、多次訪談梅克爾的親近友人、重要關係人物,更貼身紀錄梅克爾言行,深刻闡述梅克爾的人格特質,是最詳盡闡述梅克爾16年總理生涯的傳記。

《梅克爾傳:一場卓越的史詩之旅》良好展現掌握最高權力的人如何把持自己的道德信念;如何在社會面臨巨大分歧時,成功搭起橋樑、建立溝通渠道。面對敵對陣營,梅克爾願意以溝通取代忽視,並善用談判技巧,不輕易讓步任何重大要事,也贏得更多斡旋空間。梅克爾其中一項機智之舉,便是拉攏敵人加入她的內閣,透過嚴格要求他們的政策,使敵人失去與梅克爾正面對立的平台。不僅如此,態度謙遜,時常將功勞歸於大家同心協力,且懂得與媒體、網路社群保持適度距離,並保有遠見,在困境時制定大膽政策,化危機為轉機,都是梅克爾多年來的政治處事之道。

除了德國內政,作者以獨特視角描繪梅克爾與等大國元首間的往來、交鋒及情義,更深入剖析梅克爾如何帶領德國與歐盟解決一次次的危機:

.拯救歐元,度過歐債危機,讓歐盟脫胎換骨

.全力防堵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避免危機擴大

.開放百萬難民入德,一舉解決全歐洲的難民危機

.民粹主義興起,狂人川普上台,傾全力捍衛北約、國際組織和自由貿易秩序

.嚴待疫情,讓德國成為歐洲經濟萎縮最小幅的國家,並推動歐盟紓困基金,避免歐洲分裂

透過作者具說服力及穿透力的描述,《梅克爾傳:一場卓越的史詩之旅》帶讀者深度認識梅克爾這位民主價值最堅強的守護者,更改變讀者對政治領導者的認知與期待。

●本文推薦書來自天下文化即將於10月15日正式上市的預購書《梅克爾傳:一場卓越的史詩之旅》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梅克爾 德國 天下文化 閱讀風向球 川普 普亭 習近平 歐巴馬 馬克宏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青春痘、婦科問題令人頭痛!也許你可以嘗試中醫調體質

歷史大對決,誰說的才是事實?中美關係該如何轉變並且修復

從《如蝶翩翩》觀察龐大粉絲基礎 如何帶動改編韓劇討論度

別過度追求物質生活!你買的BMW並不會到安養院看你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