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翻拍電影!新書《人慈》讓我們重新相信「人性本善」今預購開跑!

《人慈:橫跨二十萬年的人性旅程,用更好的視角看待自己》(Humankind: A Hopeful History)將於今日起在各大網路書店開放預購。(圖/時報出版)
《人慈:橫跨二十萬年的人性旅程,用更好的視角看待自己》(Humankind: A Hopeful History)將於今日起在各大網路書店開放預購。(圖/時報出版)

文/編輯部

「最年輕的思想家」歷史學家羅格.布雷格曼(Rutger Bregman)新書《人慈:橫跨二十萬年的人性旅程,用更好的視角看待自己》(Humankind: A Hopeful History)融合考古、歷史、心理學跨領域知識,在紛擾的當代,提出看似大膽的信念:大部分人的內心深處,其實相當仁慈正派──危機之下,人們將展現最好的善良本質。《人慈》由時報出版取得版權,將於今年8月底發行繁體中文版。

羅格.布雷格曼是荷蘭歷史學家、作家、記者,被譽為歐洲最著名的年輕思想家之一。他的前作《改變每個人的3個狂熱夢想》描繪「沒有人落在貧窮線以下」的理想世界,新作《人慈》更是直接拋出「人性本善」的論證,一上市便空降各大暢銷榜、書籍版權售出46國,新穎的觀點挑戰賈德.戴蒙《大崩壞》、哈拉瑞《人類大歷史》等大師級著作,《衛報》盛讚這本書無疑是今年的《人類大歷史》,書中獨到見解在世界各地引發話題。

《人慈》列舉大量科學、歷史案例,證明對人性抱持樂觀看法,絕非無稽之談。布雷格曼揭露「性惡說」的著名歷史事件與心理實驗背後缺漏,引導我們用更好的視角,重新看待自己。他表示:「這本書不是替人性本善傳教。我們很明顯地不是天使。我們是複雜的生物,有著好的一面和不那麼好的一面。問題在於,我們要轉向哪一面?」

男孩流落荒島卻互助存活

好萊塢將改編書中的《蒼蠅王》真實版故事

諾貝爾文學獎得獎小說《蒼蠅王》,被盛讚「生動刻畫了真實邪惡的人性」。但是《人慈》作者羅格.布雷格曼很疑惑:如果孩子被丟在與世隔絕的荒島上,到底會發生什麼事?他抽絲剝繭下,發現1965年太平洋上的東加地區曾發生《蒼蠅王》真人版事件!布雷格曼實際走訪當地,揭開「人性光明面」的祕密:當虛構小說的情境在現實世界上演,流落荒島的小男孩們反而建立起井然有序的小型社會,彼此互助合作、輪流看顧營火,最終讓所有人幸運生還。

《人慈》生動描寫這段真實故事,引起各大媒體轉發、歐美社會熱烈迴響,「如果數萬名孩子被推薦要閱讀《蒼蠅王》,也許他們更應該了解這個真實的故事。」布雷格曼在受訪時表示。《人慈》也勾起好萊塢電影製作人的興趣,數十家片商爭相競標改編權,最終以天價授權金確定改編真人真事電影。書中分享,拯救船難男孩的船長在回憶錄寫道:「人生教了我許多事,其中包括一個經驗,就是你永遠要尋找人的善良光明面。

擅長以心理學、哲學深度分析作品的知識型YouTuber超級歪,在中文版尚未上市前即讀過原文書,他大力推薦:「當紅荷蘭史學家羅格的《人慈》將會完全顛覆你對人性的既有認知。這是今年必讀的一本書!因為我們如何看待人性,我們就會展現出怎樣的人性。」

暢銷作家羅格.布雷格曼(Rutger Bregman)新作《人慈:橫跨二十萬年的人性旅程,用更好的視角看待自己》(Humankind: A Hopeful History)(時報出版)將於2021年8月27日起在各大網路書店開放預購,除了全通路書封,亦有博客來、誠品兩款限量獨家書衣,之後也會推出電子書版本。精彩故事將顛覆一般人的迷思,對人性產生截然不同的嶄新觀點。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荷蘭 時報出版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咖啡界Apple」藍瓶咖啡如何從實體店跨進電商?維持殷勤待客為第一準則

清醒身體卻動不了 被鬼壓床?醫師教你如何自處

這輩子賺多少錢才夠?三步驟搞定主動收入,做想做的事還能賺到錢!

博士離開學術研究能做什麼?需跳脫自身「條件超標」陷阱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