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跟林黛玉、賈寶玉一起PLAY嗎?朱嘉雯《我們來玩紅樓夢》7/1新書動感上市!

書名:《我們來玩紅樓夢》 
作者:朱嘉雯 
出版社:聯合文學 
出版時間:2021年7月1日
書名:《我們來玩紅樓夢》
作者:朱嘉雯
出版社:聯合文學
出版時間:2021年7月1日

文/編輯部

★朱嘉雯此次化身為親切幽默的說書人,精挑細選《》中與青少年生活相近的段落,帶領青少年徜徉於大觀園世界!

★本書適合大小朋友一起閱讀,是認識經典文學、提昇性情教育最佳的家庭讀物!

這裡有一座移動的城堡,乘載著天上人間唯一的大觀園,讓你慢慢飛升起來!

原本要去補天的大石頭,被和道士變成了一塊美麗的小玉石,下凡經歷了一趟世間的歡喜與悲哀之後,寫了一本小說讓人們沉浸在有趣的故事中,以及美好的生活裡,這本小說叫做《石頭記》,也就是《紅樓夢》。在這裡你可以和書中人物一起生活、一同呼吸,共享宴飲、體驗華服、品味戲曲古樂、賞玩如詩如畫的園林藝術景致⋯⋯。

朱嘉雯老師此次化身為親切幽默的說書人,精挑細選《紅樓夢》中與青少年讀者生活相近的段落加以發揮述說,輕鬆帶領青少年朋友們徜徉於大觀園的豐盛世界,在不知不覺中穿入故事人物的內心世界,感受他們的歡喜與悲哀!

一、會說話的大石頭

很久很久以前,天上的火神和水神打了一架!因為彼此纏鬥得太激烈了,竟然把天空打破了一個大洞啊!後來有一位非常仁慈的女神,她名字叫「女媧」,女媧立志於是要將天空這個大洞補好。

她親手煉製了三萬六千五百零一塊美麗的大石頭,用來彌補天上的空洞,可是卻單單剩下一塊沒有用,並且將它拋棄在大荒山下。

這塊石頭知道自己被拋棄了,心裡很難過!它覺得是自己沒有用,才會落選。眼看著眾兄弟們都很榮耀地登上高空去完成了補天的神聖使命,只有它單獨被拋下,於是每天每夜痛苦地嚎啕大哭!

有一天,它又不自覺地悲傷起來,淚眼矇矓中,遠遠地看見有兩個人朝它這裡走過來。等到這兩個人走近了,才發現是一個和尚,而另一個卻是道士!這兩個人啊,就像神仙一般飄逸,一路說說笑笑,走到了大石頭邊,並且一同坐下來,很高興地說著那雲霧飄渺的仙山裡住著神仙的故事,然後又說到人世間有許多榮華富貴的享受,大石頭聽了他們所說的話,內心激動不已!一時忍不住竟開口說話了!

「兩位大師,你們看我長得這麼粗大笨重,因此請原諒我不能向你們行禮了。你們剛才講到人世間有多麼的榮耀和繁華!我聽了心裡好羨慕啊!可否請你們帶我到人世間去遊歷一番?我很希望能在那裡享受幾年美好的時光。」

這兩位仙師聽見大石頭開口說出這樣的話來,不由得笑了:「石頭啊!你只知道人世間可以享受,卻不知道作為人,他也有很苦的時候,簡單地說,在人世間永遠沒有達到完美的一刻,而且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叫我們等了又等,即使有一天真的讓你等到了,恐怕也沒有那麼好的滋味了。」

兩位仙師說了那麼多,無奈這大石頭根本聽不進仙師說的話,它就是決定了要下凡。於是那和尚只好答應它,而且說著說著就開始變起魔術來了!他們將大石頭變成了一塊小巧可愛、晶盈剔透的美玉,並將它放在手掌上,美玉便不停地散發著亮麗的光輝!真是美得人見人愛呢!

石頭發覺自己已經脫去了粗笨的外貌,幻化成一個美麗的寶物,心裡高興極了!立刻問兩位仙師:「大師,謝謝你們!請問你們預備將我帶到哪裡去呢?」那和尚說道:「我們要帶你到這世界上最文明的國度,和最富有的地方去。」大石頭還是不明白,又問道:「那這個地方究竟是在那裡呢?」和尚很神祕地笑著說:「你先別問那麼多,跟我們走,到了那裡,自然就明白了。」

兩位仙師將大石頭變成了美玉之後,究竟將它帶到哪裡去了呢?它在那裡又會遭遇到甚麼樣奇怪的經歷呢?

欲知更多《紅樓夢》的趣聞軼事,請密切關注──朱嘉雯《我們來玩紅樓夢》。

●本文推薦書聯合文學 出版之《我們來玩紅樓夢》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紅樓夢 和尚 聯合文學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保持湯汁清澈的秘訣 豆皮烏龍麵烹調的關鍵在於分開處理食材

豬隊友的價值在哪裡?和老公相處需學會向下包容

Webtoon世代崛起!條漫如何為數位文化產業帶來新興改變

《死者之書》從民俗學角度詮釋日本文學 以小說的方式描繪古代世界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