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祖詒先生103歲長篇力作《嶗山悲歌》 大時代刻骨銘心的愛情傳奇!

書名:《嶗山悲歌:國族讎恨下一對情侶淒涼結局的故事》
作者:張祖詒
出版社:聯合文學
出版社:2021年6月30日
書名:《嶗山悲歌:國族讎恨下一對情侶淒涼結局的故事》
作者:張祖詒
出版社:聯合文學
出版社:2021年6月30日

文/編輯部

華語文壇重磅之作!刷新金氏世界紀錄「最年長男作家」!

103歲長篇力作,展現刻骨銘心的傳奇!

張祖詒先生以百年所見所聞作為寫作背景,刻畫國族讎恨下,一對青年淒涼結局的故事。

一段非典型的完美愛情故事,一齣感天動地的人間悲歡劇,大時代命運交織的「仁和之戀」。

民國初立、混亂不堪的時代,兩個顯赫官宦世家的後代趙厚仁與孫用和因一笑結緣,長大後又在中學相遇,因著共同對文學的喜好滋長出愛苗。

趙家在青島嶗山有座小屋叫「嶗山小築」,四周景色幽美宜人。某回兩家相約到此一遊,山海美景當前,厚仁與用和情之所至,立下了山盟海誓,但願嶗山作見證、賜給他們幸福!

隨後兩人相偕赴美求學,緊接著日本發動侵華,他們熱烈參加海外抗日愛國運動。怎料蒼天無情作弄,用和成為日籍流浪漢魔掌下的無辜受害者,命運從此拆散一對堅貞不渝的戀人,讓他們飽嘗相思之苦。直到中日戰爭結束、和平出現曙光的時候,這對相愛的情侶終於迎來重逢的契機⋯⋯。

《嶗山悲歌》用愛情小說體裁,藉不同角色間的對話來探討宗教、因果循環、宇宙奧祕、人生價值等問題。情節不僅令人動容,亦發人深省。

二十世紀前半葉,日本軍閥的侵華戰爭造成無數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其中青年情侶慘遭良緣破滅,甚至喪失生命者不勝枚舉。本書作者,親歷那個殘酷的時代,目睹或耳聞在戰亂中無數戀人的生離死別,那股冤魂奏出的哀歌,迴盪在記憶中不能忘卻。作者以一貫不尚浮誇而重樸實的寫作態度,借書寫向他們致以沉痛的哀思和悼念。

推薦序──結於情者深:趙厚仁與孫用和「生不同衾,但死可同塋」 

◎李瑞騰

《嶗山悲歌》寫民初趙孫二官宦之家兒(趙厚仁)女(孫用和)的情愛受挫重創故事,大背景是從民國建立到八年抗戰(二戰)結束,場景從中國(北京、上海、青島、鄭州等)到美國(紐約、綺色佳、緬因州)、北歐的瑞典等地。

《嶗山悲歌》,愛到入骨,深嘗愛的滋味,也備嘗相思之苦。他們的愛情都受到摧折。《嶗山悲歌》先是用和在紐約為日籍街頭賣藝青年強暴,自戕未成,遁至瑞典為修女,最後竟得子宮頸癌,後是厚仁在嶗山與該日人相遇鬥毆,擊斃之,卻遭日軍嚴刑拷打幾至五臟俱裂。

●本文摘自 聯合文學 出版之《嶗山悲歌:國族讎恨下一對情侶淒涼結局的故事》。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情侶 愛情 戰爭 聯合文學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對抗國軍、歷經「被自首」...紀錄紛亂局勢下奮力活著的人們

青春痘、婦科問題令人頭痛!也許你可以嘗試中醫調體質

歷史大對決,誰說的才是事實?中美關係該如何轉變並且修復

從《如蝶翩翩》觀察龐大粉絲基礎 如何帶動改編韓劇討論度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