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淞《給川川的札記》,川川絕對是你2021年該刻進你心底的名字

即日起於聯合文學合作的獨立書店內,凡是購買《給川川的札記》+《封神榜裡的哪吒》+$NT$80即贈「剪紙傳愛」馬克杯乙個。(圖/聯合文學出版社提供)
即日起於聯合文學合作的獨立書店內,凡是購買《給川川的札記》+《封神榜裡的哪吒》+$NT$80即贈「剪紙傳愛」馬克杯乙個。(圖/聯合文學出版社提供)

文/編輯部

川川絕對是你2021年該刻進你心底的名字。

◆白先勇長文推薦:川川就是自己,這部札記記載奚淞的「精神之旅」,更是他剖心瀝膽的靈魂「懺情錄」。

一本傳愛之書,記寫人的嚮往與生命思維,只為傳述一份人生的變化和感動給你。

從朝曦到日暮,由青春到年老,縱然人生情境如萬花筒般紛陳千萬現象,一個「愛」字卻始終傳遞,並且雕造、成就了我們心靈的面貌。

吾人出生於愛;隨順並歸依於愛;歷經種種礙難與困縛,盼望終究能成全於愛。

川川,即或人生有時不免孤獨,我總信賴生命會聯結生命,而人畢竟是要與人相依相存的。

川川,活著真好!

◆什麼是死、什麼是生?如何解釋心靈的渴盼、苦惱和無止境的嚮往?

奚淞創作於三十五年前的系列札記,呈顯他對生命存在問題的特殊洞達與感謝心情,逐篇且收錄十八幅宣紙彩繪。以文、以圖,思考人生焦慮與痛苦的來由,湧現微笑與希望的活水。

◆宇宙間至大的神祕,可以歸結為小小的一個字——愛。

隨書附:奚淞「剪紙傳愛」,窗花教作!

窗花貼在玻璃窗上,是一種光的藝術。「愛」的剪紙其鏤空透光的背景作圓形。圓,古來心靈象徵,又稱之為「曼陀羅」。中間嵌入筆劃飽滿連結的「愛」字。朝輝夕陰變化中,剪紙窗花上愛字或隱或顯,就像一朵盛開、紅豔的大花。它也是人人心中藏有的一朵花。

即日起於聯合文學合作的獨立書店內,凡是購買《給川川的札記》+《封神榜裡的哪吒》+$NT$80即贈「剪紙傳愛」馬克杯乙個。

全台配合書店:閱樂書店、有河書店、新手書店、川堂書店、曬書店、三餘書店、雄獅星空。

●本文摘自 聯合文學 出版之《給川川的札記》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奚淞 聯合文學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總是活在別人的期待裡?做好5件事為自己的夢想而活

LOG IN 台南/為什麼台南能推動老建築活化?「舊料新生」延續集體記憶

對抗國軍、歷經「被自首」...紀錄紛亂局勢下奮力活著的人們

青春痘、婦科問題令人頭痛!也許你可以嘗試中醫調體質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