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案主打「防疫宅」,真的能達到防疫作用嗎?

書名:《【圖解】35線上賞屋的買房實戰課:房價走勢‧看屋心法‧議價重點,43個購屋技巧大公開!》
作者:Ted
出版社:聯經出版
出版時間:2021年5月6日
書名:《【圖解】35線上賞屋的買房實戰課:房價走勢‧看屋心法‧議價重點,43個購屋技巧大公開!》
作者:Ted
出版社:聯經出版
出版時間:2021年5月6日

最好看的不動產頻道「35線上賞屋」首度出書!專門寫給新手的購屋全指南,教你從0開始,打造有殼人生!

《【圖解】35線上賞屋的買房實戰課》集結所有買房時會遇到的問題,從調整心態開始,教你審視自我需求,評估風險承受能力,並提供各種房屋知識,任何人都能輕鬆上手,買到理想好房。(編按)

文/Ted

35線上賞屋的買房實戰課作者Ted:「沒有十全十美的房子,但是你一定買得到適合你的房子!做好功課,為自己買一個家。」

「有土斯有財」聽起來有點老套,但確實是大部分新手想買房的一個重要動機。但買房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可是動輒數百、數千萬的人生大事,該怎麼準備、要做些什麼功課,往往讓人想來就覺得有點頭痛。

「如果有個人、有個課程、有本書,可以手把手的教我怎麼看房、買房做功課,那該有多好?」是我做這本書、拍影片、寫部落格的起心動念,想讓大家可以有系統、有效率的學習買房知識技巧,順利完成人生中的夢想清單。

現在很多人買房的起心動念,都來自於組織家庭、生兒育女,所以思考「家庭生活需求」就變得很重要,我們不再是一個人,家庭所需要的生活機能絕對是完全不同的。

現在很多建案主打「防疫宅」,真的能達到防疫作用嗎?

只是透過附送的配備,如當層排氣等,達到輔助防疫的作用。目前大部分的防疫宅建案會主打當層排氣、全熱交換器(透過機器將室外新鮮空氣與室內空氣進行交換,並同時執行熱交換,如同空調作用)等,目的都是為了讓空氣更清新、環境更舒適,但其實這些都只是輔助防疫,並不是住在裡面就能完全杜絕病毒,畢竟是透過飛沫傳染,勤洗手、戴才是有效防止病毒散播的方法。

那什麼又是「當層排氣」??

又稱單層排氣,是現今普及的排氣設備,廢氣會在當層樓排出,不會逆流回屋內。

主要設置在浴室,可讓居家的廢氣在最短時間內排出戶外,以維持乾燥衛生。和早期的排氣方式不同,不用透過共同管線排放廢氣,亦不會使廢氣回流。如果建案採用此種排氣法,表示屋內空氣不會和其他住戶的空氣流通,較能維持衛生與健康。

總而言之,想挑到好房子,除了一定要懂的事,要產品符合心中的需求,那對你來說就是適合的房子。

●本文摘自《【圖解】35線上賞屋的買房實戰課》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新冠肺炎 口罩 聯經出版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青春痘、婦科問題令人頭痛!也許你可以嘗試中醫調體質

歷史大對決,誰說的才是事實?中美關係該如何轉變並且修復

從《如蝶翩翩》觀察龐大粉絲基礎 如何帶動改編韓劇討論度

別過度追求物質生活!你買的BMW並不會到安養院看你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