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斯莫《愛我》第一人稱視角 為你解開恐怖情人的心思細語

(圖/Unsplash)
(圖/Unsplash)

文/亞斯莫

八、殺人筆記 雷莎莉

選擇在桃園做為畢業後的一個出發點,其實只想換個環境。

從澳洲回臺灣,補齊了大學學歷,很想喘口氣、休息一下,所以選個離臺北不遠、卻不是北北基範圍內的地方重新生活,有一技之長隨身,不用擔心生活費用,我這種喜歡隨遇而安的性格,任何形式的生活都難不倒我。

唯一的難題,就是桃花不斷的生活型態。

很多人憑藉著我亮麗的外表跟我套交情、追求我,我需要滋潤,但愛情卻非我生命中的唯一。只可惜那些人像黏上腐肉的蒼蠅般驅趕不走,感慨無奈之餘,只好學習如何禮貌性的婉拒,一來不會因此斷絕自己的學生來源,二來也不會為自己樹立敵人。

要在陌生地方開展自己的事業,並非輕鬆容易。開了班級沒有學生,白白浪費教室租金,重點是剛拿到大學文憑的我,身上積蓄不算多,尚未有收入,便開始浪費這些老本,怎麼樣都不划算。

不如先從有需求的可能族群上推廣。

我可是擁有國際瑜伽聯盟認證的瑜伽師資證照,而且我在澳洲時就已經展開我的教學生涯,相信這一點,應該有足夠資格可以擊退一票競爭者。

好吧,我就是這麼驕傲。

為什麼要退卻呢?努力得到的成果,需要委屈自己、不好意思拿出來說?這不是我的風格。

光明正大的說出自己擁有什麼,很困難嗎?難道在臺灣亮出自己血汗努力得到的證明,會得罪誰呢?我並非特立獨行,我只是想做我自己。

正因為如此,我贏得了一紙合約:連鎖健身房的特約瑜伽老師。

所以,生活對我而言一點都不難。

只是,絡繹不絕的追求者等待我以智慧的態度面對。以敵制敵,儘管現代人可以死會活標,但若是死會,多少抵擋得住一些流言蜚語,還有無謂的死纏爛打。

雷莎莉正好是這樣一位雀屏中選的人。

她是位擁有加拿大國籍的臺灣人,當年的她是五十六歲。曾經擁有平面模特兒、社會運動工作者、作家、慈善家等多重身分,先生在她五十二歲的時候過世,因此她回到出生地,從事員的工作。

被愛情傷害的心,用錢來縫補吧。

五十六歲的她,身材保養有道,穠纖合度,儘管已經當了祖母的她,外表看上去依舊是四十歲出頭的模樣。

選擇她當戀愛對象,自然引起很多學員譁然,不過,我需要在乎這麼多嗎?愛情只要你情我願,愛上就愛上,性別為何是阻礙?

離開臺北的日子有段愛情生活,有人陪伴,頗有情趣。我也從將她當成我的擋箭牌的想法,慢慢轉成真的愛情。

她提出要替我買張保險做為她對我愛的表現,我覺得有何不可?但是,我不希望她將保險額度調高,否則別人會以為我貪圖她的錢財。

這是我第一次面對女性的愛情。誰能料到女性的愛情與男性的愛情在本質上沒有太大差別,把我的心抓在手上之後,雷莎莉憑藉她的外貌與雄厚財力,便將我的愛拋在一邊,太可惡了。

書名:《愛我》
作者: 亞斯莫
出版社:聯合文學
出版時間:2021年5月24日

雷莎莉根本就是愛情騙子,回臺灣真正目的便是欺騙更多男男女女的感情。我怎麼能夠容許這種人繼續惡搞下去?不知道我是這場愛情遊戲中第幾個被犧牲的人?而我有責任義務阻止她的惡劣行為,有點後悔當初降低她買的保單額度,懲罰她的最好方法就是讓這張保單發揮作用。

我精心打扮自己,讓所有人都認不出我是誰。我跟蹤她,當她走上斑馬線的時候,我快步走到她身前轉身面對她,怒目瞪視、並說一句:妳會為妳的行為付出代價,妳去死吧!對愛情不誠實的爛人。

發洩完怒氣,我轉身就走。

再怎麼也沒想到,這幾句話竟然讓她呆站路中央被酒駕司機撞成重傷,最後死在醫院。她的死,讓我出了一口惡氣,保險理賠金拿到手後,我立刻離開這個傷心地。健身房的違約金,就用這筆理賠金去償還。

被愛情傷害的心,用錢來縫補吧。

●本文摘自新書《愛我》,本書為原創作品,由聯合文學獨家出版!

欲知更多消息,請持續追蹤聯文五月新書《愛我》!

(圖/聯合文學出版社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愛情 保險 聯合文學 讀創故事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別過度追求物質生活!你買的BMW並不會到安養院看你

書店再見,再見書店/書店在未來扮演的角色,決定人文精神的去留

書店再見,再見書店/「閱讀風氣不彰,才更要開書店」:專訪邊譜書店負責人廖英良

書店再見,再見書店/「書店是分眾時代的其中一個管道」:專訪友善書業供給合作社理事主席沙彥羲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