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家做料理!跟詹姆士做大人小孩都愛的《無烤箱雞肉焗飯》

書名:《詹姆士快手菜》
作者:詹姆士(鄭堅克)
出版社:寫樂文化
出版時間:2020年7月30日
書名:《詹姆士快手菜》
作者:詹姆士(鄭堅克)
出版社:寫樂文化
出版時間:2020年7月30日

焗烤類料理一定要用烤箱嗎?沒有烤箱是否就得放棄一些料理做法?其實只要清楚烤箱的加熱原理、食材熟成順序,就算不用烤箱也能做出焗飯料理。

《詹姆士快手菜》教你專業廚房的5大快手觀念,從採買、備料的邏輯,到組合食材的濃縮、堆疊、提味,搞懂快手心法,時間省一半!(編按)

文/詹姆士(鄭堅克)

「焗飯」要有哪些元素?表層覆蓋濃郁又焦香的起司,白醬米飯裡的濃郁奶油香,搭配軟嫩可口的雞肉和蔬菜。可以先用水煮食材來增加焗飯的含水量;米飯中加入鮮奶油和拌入起司絲,受熱後就會有牽絲的起司絲;用平底不沾鍋乾烙起司絲後再倒扣到盤裡,就可做出焦香起司的表層,步驟固然繁瑣些,卻可以做出烤箱沒有的「鍋巴香」。

食材

去骨雞腿肉............1隻

冷白飯................2碗

蘑菇..................6顆

洋蔥..................半顆

起司絲................適量

動物性鮮奶油..........80cc

黑胡椒粉 .............適量

做法

1.雞腿肉去皮切成小塊,蘑菇、洋蔥切小丁,三種材料一起放入滾水中煮熟後瀝乾放進大碗,撒點黑胡椒粉、鹽攪拌均勻。

2.加所有材料與白飯一起攪勻,倒入鮮奶油與少量起司絲拌均備用。

3.冷鍋時將起司絲鋪滿鍋面,把米飯餡料平鋪在起司絲上,注意不要讓食材沾到鍋壁。

4.開小火煮至起司融化,過程中可用湯匙收壓鍋邊食材。

5.不時晃動鍋子,感覺食材有在晃動,即可將米飯倒蓋到盤子上,將原先於鍋底的起司面朝上,完成。

(圖/寫樂文化 提供)

Tips >>>

1. 水煮食材可為焗飯增添濕滑口感。

2. 使用一般平底鍋,請先均勻抹上油脂後再鋪上起司絲。

3. 當鍋邊的起司轉成金黃色就能起鍋了。

●本文摘自出版之《詹姆士快手菜》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寫樂文化 讀書吧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歷史大對決,誰說的才是事實?中美關係該如何轉變並且修復

從《如蝶翩翩》觀察龐大粉絲基礎 如何帶動改編韓劇討論度

別過度追求物質生活!你買的BMW並不會到安養院看你

書店再見,再見書店/書店在未來扮演的角色,決定人文精神的去留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