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6年!再次帶來「吃飽萬歲」高木直子新作《再來一碗》

書名:《再來一碗:高木直子全家吃飽飽萬歲!》
作者:高木直子
出版社:大田出版 
出版時間:2021年5月1日
書名:《再來一碗:高木直子全家吃飽飽萬歲!》
作者:高木直子
出版社:大田出版
出版時間:2021年5月1日

文/高木直子

高木直子說:「這本書記錄了,我們由一家兩口變成三口之後,日常飲食的變化。」

睽違六年再次帶來「吃飽萬歲」,有別於上次一個人隨興的吃,這次全家吃飽飽的故事更熱鬧了!

書中畫出夫妻間的飲食習慣差異,兩人一同手作壽司或是丈夫努力下廚研發新菜色,讓人看了忍不住口水直流!

媽媽的味道

高木直子生產完,母女倆出院的第二天,住在三重縣的高木媽媽就馬上來幫忙。

中午可以吃到令人懷念的料理,有親子丼、馬鈴薯沙拉、菠菜炒蛋、味噌醬關東煮……

媽媽的料理,就算時光流逝、地點改變,做出來的味道還是一樣。

深深體會到,自己就是吃這味道長大的……

不想做飯的晚上

懶得做飯的日子,我有時會這樣提議。

「今天我們買各自喜歡的回去吧~」

老公很喜歡吃泡麵,所以通常會高興地贊成。

老公通常會選炒麵,我不太吃炒麵……

可是聞到味道會忍不住想吃幾口。

●本文摘選自大田出版 出版之《再來一碗:高木直子全家吃飽飽萬歲!》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泡麵 大田出版社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溝通要從對方立場切入傾聽 認識5種常見說話情境

最近地震頻繁,當時十四世紀的人們如何在天災人禍中倖存?

LOG IN 台南/屋樹共生奇景「安平樹屋」偷得半日閒

「咖啡界Apple」藍瓶咖啡如何從實體店跨進電商?維持殷勤待客為第一準則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