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高木直子的總編輯出書了!《煩惱10秒就夠了》高木直子等五位圖文作者專圖推薦

書名:《煩惱10秒就夠了:不多想,凡事做了再說!突破型編輯的工作術》 
作者:松田紀子
出版社:大田出版 
出版時間:2021年5月1日
書名:《煩惱10秒就夠了:不多想,凡事做了再說!突破型編輯的工作術》
作者:松田紀子
出版社:大田出版
出版時間:2021年5月1日

日本人氣療癒系插畫家高木直子,每每出版必打動人心,暢銷書源源不輟,而這位幕後功臣,挖掘高木直子的總編輯,松田紀子出書了!

松田編輯是唯一在雜誌與圖書出版界發光發亮的異數,三十年的老牌雜誌,經過她的改造連續三期銷售一空,發行冊數成長率大增百分之一百四十三,榮登雙料排行榜冠軍……

她只要不懂,立刻搜尋;有興趣,立刻約見面,煩惱10秒就立刻行動!自媒體時代,人人都需要「編輯力」,松田編輯《煩惱10秒就夠了:不多想,凡事做了再說!突破型編輯的工作術》不只如此,更要助你展現高效行動力!(編按)

文/松田紀子

積極挖掘第二、第三個高木直子……

各位台灣的讀者,大家好。我是本書的作者松田紀子。

這本書的日文版是於二○一九年十一月出版,沒錯,那個時候誰也料想不到,半年後,未來將被改寫。

我這才深刻體認到,原來我們的世界可以在毫無預警下,突然發生翻天覆地的改變。以如今日本的氛圍來看,恐怕很難再用《煩惱10秒就夠了》這麼樂天的書名出版書籍了。因此,我要對此時此刻仍願意翻閱這本書的各位台灣讀者,致上深深的謝意。

我知道高木直子小姐在台灣也十分受到歡迎。我是在二○○二年,透過網路與她相識,當時高木小姐以插畫家的身分在東京打拚,卻苦於遲遲無法嶄露頭角,而正考慮著是否要放棄夢想,安分返回故鄉。她在我的委託下問世的第一本作品《150cm Life》,雖然沒有快速竄紅,但銷售量一點一滴地向上增長,直到下一部作品《一個人住第5年》出版時,才感受到她以圖作家的身分一夕爆紅。

高木直子小姐以其獨到的視角,幽默而深具感染力地細膩描繪出原本平凡無奇的每一天。我覺得,正是因為遇上她這樣的作家,才為我帶來了更能勝任編輯之職的自信。我現在仍是高木小姐的責任編輯,所以偶爾會去她家中叨擾,也讓我們之間的友誼愈來愈深厚。

在這本《煩惱10秒就夠了》的最後一章中,提到我已離開出版界,邁向一個全新的世界,但二○二○年十一月起,我身兼二職地再度擔任起圖文書的總編輯。我現在的目標是挖掘並培育出第二、第三個高木直子。雖然根據經驗,我知道像她這樣的稀世才華,絕非隨手可得,但總要嘗試看看才知道結果。因此,現在我也推出了「圖文作品創作方式講座」的線上課程,將創作上的實務技巧傳授給想成為圖文作家的大眾。希望能藉此挖掘出明日之星,打造更多能讓台灣讀者也樂在其中的作品。

衷心期待新冠肺炎早日平息,讓我能再次拜訪我熱愛的台灣。到時候我一定要到夜市好好飽餐一頓,吃盡我最愛的美食。

希望各位讀者今後也要保重身體。十分感謝各位耐心地讀到最後。

松田紀子 二○二一年三月九日

松田紀子與我 高木直子篇

●本文摘選自大田出版 出版之《煩惱10秒就夠了:不多想,凡事做了再說!突破型編輯的工作術》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新冠肺炎 文創 大田出版社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溝通要從對方立場切入傾聽 認識5種常見說話情境

最近地震頻繁,當時十四世紀的人們如何在天災人禍中倖存?

LOG IN 台南/屋樹共生奇景「安平樹屋」偷得半日閒

「咖啡界Apple」藍瓶咖啡如何從實體店跨進電商?維持殷勤待客為第一準則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