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名人堂】吳毅平/貓的多重宇宙

貓的多重宇宙。 今日登場/吳毅平
貓的多重宇宙。 今日登場/吳毅平

幾年前在香港辦了一個貓的攝影展,最近這批作品終於要送回來了。香港的主辦單位與我說明將會使用的貨運公司、會寄出的時間以及查詢單號,接下來就是我要到貨運公司的網站時時盯著運送進度,預估何時會送到家門口。會這麼緊張,是因為作品有好幾十件,分成三個箱子,每個箱子都像洗衣機那麼大。送達的時間我一定要在家,不然沒人收貨,而且地點是在四樓、沒有電梯,萬一司機不想搬上樓,或是連我與他一起搬也不願意,那該如何處理?

從那天起,我每隔幾小時就上網看包裹到了哪。這讓我想起之前發生的天津港爆炸與澎湖外海沉船意外,貨運公司還會很誠實地寫著:「您的包裹已被炸毀。」「您的包裹目前在海底。」終於,一天之後,網頁顯示包裹已抵達桃園機場,隔天又變成包裹已在台北的貨運站,並將由某某快遞員送達到府。我看了那個名字,非常非常特別,我甚至記得在開車時看過他貨車後方的名牌,那種每個人都會想拍下來的特別名字。

我開始守在家裡不出門,等他來,也一直盤算要怎麼把三個龐然大物弄上樓。突然,當天下午,門口電鈴響了,打開門,他已經扛著一個大箱子站在四樓門口,放下之後說還有兩個,就衝下樓搬運。快遞小哥講話的口音有著很重的香港腔,要不是之前在路上看過他的車,我幾乎要懷疑香港那邊派了一個人親自護送作品。

三大箱都搬上樓後,小哥說要收五百元的關稅。本來要開口質疑為何會有這筆款項,我突然想到他只是負責送貨,問了也沒用,就拿出一千元給他,說不用找了,把東西搬到四樓很辛苦。他打開他的腰包堅持要找錢,說不行不行。我說今天星期六放假你還搬那麼累,他又說五百元太多了太多了不可以。我揮了揮手說沒關係,趕緊把門關起來,免得他堅持要找錢。他說話的腔調直讓我想到前一天才剛看了電影《媽的多重宇宙》,關繼威與楊紫瓊的廣東國語還一直在腦袋裡啊。

煩惱了幾天的事一下子就解決了,但我還是想問一下「萬萬歲」的政府,為什麼自己的作品送出國再運回來,需要扣稅呢?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青春名人堂 吳毅平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李國誠/一人鎮長

繽紛編輯室/歡迎光臨漫畫屋

一句好話

丁名慶/毒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