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的兩難‧網路徵文優勝作】一珊/安心用路

圖/圖倪
圖/圖倪

記得那天早晨,我邊聽著廣播邊開車,車子轉彎後進入一小段兩邊是深水溝的田間小徑。起先我注意到正前方有一輛大貨車,遠遠地便能發覺行駛中的它,正整個車身輕微地左右搖晃,一會兒踩剎車,一會兒搖晃。

於是,我一改保持距離的習慣,決定靠近貨車一點,想透過它的左視鏡看看司機情況。我心裡頭擔心著貨車司機,假使他在打瞌睡,這一撞,車得翻覆進深水溝了!

透過左視鏡看見司機頻頻點頭,我確定瞌睡蟲已上身了辛苦的司機,他疲勞駕駛了!該如何幫助對方?如果按下喇叭,司機過度驚嚇,方向盤握不穩會導致車身打滑;如果不按喇叭,司機恐怕有撞進水溝之險境……此刻,他的命運就掌握在我手中。

考慮幾秒鐘後,我伸出右手掌,猛力按下喇叭。響亮的叭叭叭聲一出,司機踩了剎車,貨車緩緩停住。他從左車窗探出頭來,用無比響亮的台語五字經迴向給我,再狠狠瞪了我一眼,然後氣噗噗地開走了。

聽見他響亮的罵聲我總算是放心了;他方才這用力一吼,該是清醒了。司機先生,你安心用路吧,下回別再疲勞駕駛了。

主辦單位/聯合報繽紛版 協辦單位/麥田出版 評審/隱匿、小美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繽紛超連結‧網路徵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李國誠/一人鎮長

繽紛編輯室/歡迎光臨漫畫屋

一句好話

丁名慶/毒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