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徵文:時間倒轉30秒】山姆/15732

要不是急著去打球,或許班費就可以保住了。

莫非定律就是,你愈想早點離開教室,問問題的學生就愈多。好不容易回到了辦公室,果不其然,其他的球友老師都不在位子上了。我得加緊腳步,不然去晚了,大家分隊分好,我就只能先當裁判,硬生生少打一局,這對一個禮拜只能運動一次的我來說,可是大大的損失啊!

從教職員洗手間換好球衣,回桌上拿水杯時,卻瞧見班上的總務股長拿著個信封袋佇在桌前。啊,今天收班費,早上叮嚀她放學前要把錢交給我,免得弄丟了要賠。核對金額後,應該要把錢鎖進右邊的小抽屜,那是我辦公桌唯一可以上鎖的地方。可是,我已經來不及了,還要拿鑰匙開鎖上鎖,算了,先放進中間大抽屜,打完球離開學校前再處理吧。

那天的球局真是過癮,我趕到時剛好十二個人,馬上開打。我們扎實地打了三局,離開學校時,我壓根忘了班費這檔事。

第二天到校,才知學校昨晚遭竊。教官調閱監視器,發現是外賊在半夜翻入校園,再從氣窗進到辦公室後翻箱倒櫃。結果,他帶走了一位老師忘在桌上的手機,和我抽屜裡一萬五千七百三十二塊的班費。

學校趕緊報了警,鑑識組來採指紋,保全公司也來加裝門窗的防盜系統,而派出所裡坐了兩個做筆錄的老師,正為自己昨天離校前三十秒的不小心而後悔。(後記:班費是我弄丟的,當然是我賠給了班上!)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話題徵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蔡文騫/你看起來很年輕

美少女拉拉/挑戰視障女子全馬組

Emily Chan/待在不知

金玉涼言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