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之間】波莉/恰似閨蜜

如果你有心事,第一個想到要訴說的對象會是誰?結婚後,無可避免地逐漸淡出朋友圈,但每年至少還可以參加一次聚會;然而在孩子出生後,我與外界幾乎切斷聯繫,終日忙於家務,能夠睡一次安穩覺都嫌奢侈。老公自然是傾吐心事的最佳人選,然而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難免令我倆情緒失調,進而產生口角,原本知心的垃圾筒搖身變成奔騰的氣炸鍋,搞得我一股怨氣無處釋出,都快憋出病來。

「建廷和我吵架了。」

「為什麼?」

「就對財務規畫不同,剛講到一半話還沒說完,他就擺個屎臉然後上樓離開。」

「哪對夫妻不吵架?你們再溝通看看,一定可以找到共識的。」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他怎麼就這麼好命,每次吵架就直接走人,放我一人顧孩子,氣死我了!」

她用羨慕的神情望著我:「要是妳公公當年能像建廷一樣,我就不會有憂鬱症了。年輕時,只要他不高興,全家人就遭殃,身邊能夠丟的器具都會被砸下來。其實,兩個人吵架,一個人先離開現場,可以稍稍緩和氣氛。」

驚訝之餘更多是同情,一夕間火氣全消,渾然忘記方才為何火冒三丈,實在費解像婆婆這般開明的現代人是如何走過傳統枷鎖的年代。

這樣的事讓同事知曉,他們直呼不可思議,世上哪個媳婦膽敢向婆婆告狀,數落她心頭肉的不是?根據身邊已婚女人團的歷史故事,不長眼的下場向來就是更多的苦頭在排隊等著,但我從未擔心過這些,因為八點檔劇情只會出現在我家電視裡,絕不在我真實人生範圍。

事實上,公婆爭執的次數凌駕在我之上。硝煙彌漫的案發現場人人退避,不想捲入無謂的紛爭,而我義無反顧地在戰後第一時間當她的心靈暖暖包,療癒那日積月累、無人探視的傷疤,最後她總會回禮──舒展開來的眉頭和甜美的小酒窩。

二十八是我倆的年齡差,卻不曾是溝通的阻礙。我們的關係真的很微妙,身分是婆媳,感情是閨蜜。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婆媳之間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黃珠玉/MIR

高素娟/市場的美麗風景

市佳/留白之美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