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見聞】王宇珍/緊握不放的手

周末難得外出用餐,前方的一對老夫婦並肩而坐,只見老先生快速吃著眼前的雞肉與青菜,一旁的老太太嘴裡邊咀嚼食物邊側頭看著老先生;此時老先生看了她一眼,立刻熟練地夾點肉放在挖了少許飯的湯匙上,小心翼翼地餵進老太太嘴裡。老太太似乎滿意地點了點頭。

這樣的動作重複幾次後,老先生向服務生要了餐盒,將吃不完的食物打包,想必也是為了省去準備下一餐的繁瑣雜事吧。

接著他起身穿上外套,再讓老太太站起來,協助她把外套的拉鍊拉上。此時的老太太像極了小學生,面帶笑容、快步向前,老先生趕緊一把牽住她的手,嘴裡輕聲說了句:「等我牽好妳再走。」

目不轉睛地目送他們離去,不知是因為眼眶泛淚導致視線模糊,還是人群太多,他們一下子就消失了。心中突然很想對老太太說:要握緊、牽好喔!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生活見聞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李亭慧/遺失的美好

謝綉氣/老母的閨蜜情

古家榕/論人生勝利組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