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之間】逗好/媽媽的話

推開我家大門,隨身的物品還沒歸位,我趕緊拿起話筒按下號碼:「媽,我到家了。公車的班次很多,我才等六分鐘車就來了。」我知道老媽若沒接到報平安的電話,就不睡午覺。

媽說:「我知道,我看到公車從門口經過。」

兩個多小時前,我按下鐵捲門的按鈕,一個人走出娘家,沒回頭地往不遠處的公車站走。媽年紀大了,沒出來送我,當時她坐在一樓的廚房裡。

我不知道當我轉身離開的同時,媽也慢慢地從椅子上站起來,走出廚房、經過車庫,伸手按下鐵捲門的開啟鍵,等著鐵捲門慢慢升起,然後她走到門外,看著門前的馬路,跟著我一起等待公車的出現。她早我幾分鐘看見公車經過,知道我再一會兒就搭上公車離開她居住的城市。

十幾年前,爸媽搬離老家,跟著我小弟南下居住。娘家的距離從十幾分鐘車程,延伸為一個多小時。回娘家不再是想回家時騎上機車就能辦到的事。

我一個人搭公車、坐火車、步行,往返兩個家。但是媽媽的話,讓我知道一路上我不是一個人。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黃珠玉/MIR

高素娟/市場的美麗風景

市佳/留白之美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