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趣聞】廖靜如/無巧不成書

前些日子換部門,接替我的同事是從外地調回來的。有天在茶水間遇到她,閒聊幾句,問她家住在哪裡?她說是莿桐。「莿桐?我娘家也住莿桐耶!」我驚呼。再聊下去才發現她小時候住的廠房,正是當年我們做家庭代工的鞋廠,而且她弟弟竟然是二妹的家教學生,聽說還是他自己來找二妹的。不知怎麼地,我邊聽腦海裡邊慢慢浮現一個胖胖的小男孩,很皮也很可愛,我特別詢問同事她弟弟的長相,果然是我想的那個男孩。

後來因著這緣分,她弟弟專程從台北來見昔日的家教老師,原本胖胖的小男孩,如今已長成一個高大英俊的帥哥。見到他時,我有一種歲月不饒人的感慨,當年我才從大學畢業沒多久,現在已近知天命的年紀,怎能不教人傷感呢?

而這樣無巧不成書的例子,我其實遇過不少,最特別的是高中同學那一次。那年原本旅居德國的高中同學回到台灣,特別打電話和我敘舊。因為先生工作的緣故,她們搬到德國住了三年多。我們天南地北聊了一會兒,說著這幾年發生的種種,後來我問她:「那你先生目前在哪間公司呢?」她說在一間半導體大廠。我問她公司的名字,正好與小叔同一家,真巧!我很好奇,就告訴她:「我小叔和妳先生同一家公司耶。」她也很興奮,問我:「那妳小叔叫什麼名字?」剛好那時她先生在電話旁邊,她隨口一問,才知道她先生竟然就坐在小叔的隔壁。啊,天底下怎麼有這麼剛好的事?全公司那麼多人,他們竟然相鄰而坐,真是太有緣分了。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生活趣聞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李亭慧/遺失的美好

謝綉氣/老母的閨蜜情

古家榕/論人生勝利組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