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點滴】柏芮/桌球迷

生活規律、無不良嗜好,也無良好嗜好的老公還沒退休,就有姊妹淘警告我,說我的好日子快要沒了,之後有個人會無所事事,整天端坐在家裡盯著我瞧。我也開始做收心操,知道以後不能再隨意四處晃蕩。

沒想到老公一退休,就拾起了大學時代的最愛。雖然沒到廢寢忘食的狀態,也是「如果不在桌球場打球,就是在去打球的路上」。

一下子怎麼會有那麼多機會可以打球呢?除了有固定球友外,只要有人報個信,他就立馬帶著球拍前去球場看看。雖然忙碌的職場讓他多年未曾摸過球拍,但手感一下子就回來了。由於技術不錯,所到之處很容易被接納。很快的,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排上了跟不同球友切磋球技的約會。再冷的天氣他還是開鬧鐘,六點就起床,吃完早餐,穿著運動短褲就出門。

本來常被我取笑沒有什麼朋友的,現在光是桌球就有好幾個群組,每天早上問安的叮咚聲不絕於耳。再加上雖然球友以退休人士居多,但年齡層可從五十歲跨越到九十多歲。彼此除了切磋球技,也切磋養生之道。讓自己不敢言老之外,也多了努力的目標,愈來愈健康有活力了。

我當然也有好處,他除了沒有時間監管我的作息之外,也因為覺得沒有能夠實現退休就陪老伴的諾言。反而很愧疚的常常鼓勵我和姊妹淘出去散心。此外,我們的話題變多了,每次打球回來,我會問一聲:「今天打得如何?」他就可以鉅細靡遺的實況轉播,我只要點頭微笑,時而發出驚嘆聲就好了。

兒子們工作太忙,沒空運動。他把衣砵傳人定位到小孫子身上了,買了桌球練習器放在家裡給他玩。還不斷打量球場上的私人教練,看看哪一個適合教小孩,一心想要等孫子長大一點,就可以陪他練球了。

如果老公沒有打桌球 我恐怕真不知道有一種熱愛叫「著迷」呢!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樂齡點滴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李亭慧/遺失的美好

謝綉氣/老母的閨蜜情

古家榕/論人生勝利組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