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館展品殭屍被推倒? 館方震驚急聲明:保留追訴假訊息

台南市美術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開展,其中「湘西趕屍」,如同電影中殭屍躍入眼簾,令人不寒而慄。記者邵心杰/攝影
台南市美術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開展,其中「湘西趕屍」,如同電影中殭屍躍入眼簾,令人不寒而慄。記者邵心杰/攝影

2館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昨天開展,今天下午傳出有社群網站出現殭屍被推倒的合成照片,館方表示展品好端端,指稱是散布假消息,保留法律追訴權。

台南市美術館資源開發部專員吳岱芳表示,此為假消息,因為這次展覽是和法方合作舉辦,這樣的照片可能會造成法方有所誤解,以為作品有損傷,會要保險及賠償問題,籲請民眾不要以身試法,散布。她表示,這樣的行為,也會影響台灣國際形象,誤認台灣人看展的品質不好,希望大家配合看展品質,不要被網路上訊息輕易誤導。

今天下午有網友在社群網站貼文「人員:抱歉喔~這個妳要買回去喔」,並有張殭屍被人推倒的合成圖片。文中有聲明不是真的,圖片靈感來自日前香港小孩公仔推倒事件,純屬娛樂,文中也提醒家長,任何展覽都要注意小孩狀況。

吳岱芳說,下午收到相關訊息後很震驚,經查證,展品好端端放在原來地方供人觀賞,網路上照片是被網友P圖,希望民眾不要相信,已詢問過警方,此行為已有散布假訊息的嫌疑,若提出告訴會成立,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台南美術館 假訊息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高美館X泰德美術館鉅獻《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5/25早鳥票搶票、6/29大師原畫開展

北美館「開放網絡計畫」挑戰虛擬載體創作能量與實體想像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