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文館玩NFT 參與鑄造第二宇宙辭典

臺文館詞條「文學」。(圖/國立臺灣文學館 提供)
臺文館詞條「文學」。(圖/國立臺灣文學館 提供)

(以下簡稱:臺文館)加入「MINTVERSE第二宇宙辭典」創作計畫,是國內唯一受邀的,也是持有最多詞條解釋權的!一起以文學重新定義宇宙的各種事物吧!

「MINTVERSE第二宇宙辭典」是由創辦人陳慕天,集結作家及多位文化人共同發起的NFT(非同質化代幣)實驗性新經濟模式。背景設定在文學紙本消失、數位紀錄殆盡的時代,僅存來自甘耀明、張亦絢、黃麗群等10位當代文學作家所寫的極短篇小說。玩家任務是將鑄造小組從小說中抽取的2100個詞彙下定義,當玩家大膽發揮想像力,詞彙定義到達目標後,就能贖回第二宇宙——這些原本未知意義的小說就會解鎖公開,恢復宇宙的記憶。

呼應2022國際博物館日數位創新、公民參與的精神,臺文館加入這場最具開創性的集體創作,所鑄造的10個詞彙包括:文章、詩、讀者、評論、文學、寫、見證、句子、博物館、想像力。在第二宇宙,臺文館依然存在。這些詞彙全都有了嶄新的詮釋,發揮永恆的影響力。

臺文館詞條「讀者」。(圖/國立臺灣文學館 提供)

還有動態版圖檔,此為臺文館詞條「博物館」。(圖/國立臺灣文學館 提供)

現在參與創作計畫,就有機會獲得臺文館為參與者精心鑄造的限量專屬紀念品。更多尚未解鎖的資訊,歡迎持續關注臺文館粉絲專頁(https://tinyurl.com/3894me2t)和「Mintverse第二宇宙辭典」(https://tinyurl.com/y2ntay2w)。

臺文館粉絲專頁: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博物館 文化銀行 朱宥勳 品牌 國立臺灣文學館 閱讀 NFT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抽獎】2024世界閱讀日/海明威、金城武都來過!法國巴黎最具人文風格的獨立書店:莎士比亞書店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高美館X泰德美術館鉅獻《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5/25早鳥票搶票、6/29大師原畫開展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