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AR技術 國父紀念館50歲 國父銅像「站起來」

國父紀念館昨慶祝五十周年館慶,為國父墨寶「天下為公」揭幕,並規畫推出「漫遊國父紀念館App」等活動,讓「國父」與民眾互動。記者曾學仁/攝影
國父紀念館昨慶祝五十周年館慶,為國父墨寶「天下為公」揭幕,並規畫推出「漫遊國父紀念館App」等活動,讓「國父」與民眾互動。記者曾學仁/攝影

國父銅像站起來了!今年是國父開館五十周年,國父紀念館昨宣告系列慶祝活動。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指出,此次特別開發結合AR技術的「漫遊國父紀念館App」,除了介紹國館古蹟建築不可不知的廿個小故事,民眾更可透過手機、平板等媒介,看到國館大廳中坐姿高五點八公尺的國父銅像站起來走動。還可以跟比YA的國父銅像互動合影,顛覆國父紀念館大廳過去嚴肅的印象。

昨也為國父手書「天下為公」真跡舉辦揭幕儀式。這幅作品是一九二三年國父為了嘉許陸匡文協助林雲陔領導高州起義的功勞,親自題「天下為公」四字相贈,第一次對外公開展出。

陸匡文一九四九年後來台、一九年病逝於台北。其子陸景武於二○○一年將這幅國父墨寶交由國立國父紀念館典藏。他在回憶錄中提到,「這項墨寶被父親視同生命,離亂中並未失去,我才能繼續保管珍藏至今」。

在此一國父墨寶捐贈之前,陸景武曾邀請多位重要人士觀覽並題字,包括國父長子孫科、黨國大老黃季陸、陳立夫、張其昀等人,讓此作更添歷史價值。王蘭生表示,國父紀念館將與國民黨黨史館洽談借展,希望展出國父遺牙等重要國父遺物,甚至永久典藏。規畫未來每年舉辦一場主題展,展出國父相關展覽。

此外,國父紀念館「跨域加值計畫」採分期分區進行,三、四月陸續完成「懷舊鐵道三張犁支線」、「中軸廣場」等工程並開放。王蘭生表示,預計明年下半年進行主館整修,包括作為表演場館的大會堂,工期可能長達三年。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紀念館 六四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南科考古館「微觀.史觀特展」邊玩邊認識臺南的史前文化

【抽獎】2024世界閱讀日/海明威、金城武都來過!法國巴黎最具人文風格的獨立書店:莎士比亞書店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