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檔藝博會報到 體驗NFT元宇宙、和藝術家一起開房間

「AHAF 台北飯店藝術博覽會」有別於以往飯店型藝術博覽會以一間藝廊指定分配至一間房間的形式,改讓20位藝術家在台北國泰萬怡酒店「開房間」,每位藝術家皆擁有一間獨立房間展示作品,享有和粉絲分享藝術理念的私密時光。圖/AHAF台北飯店藝術博覽會提供
「AHAF 台北飯店藝術博覽會」有別於以往飯店型藝術博覽會以一間藝廊指定分配至一間房間的形式,改讓20位藝術家在台北國泰萬怡酒店「開房間」,每位藝術家皆擁有一間獨立房間展示作品,享有和粉絲分享藝術理念的私密時光。圖/AHAF台北飯店藝術博覽會提供

近期升溫,本月卻有三檔藝博會於台北展開。包括去年因疫情取消的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與新藝術博覽會,以及今年首度舉辦的「AHAF 台北飯店藝術博覽會」。其中新藝術博覽會融合NFT與AR、VR虛擬實境藝術,號稱是台灣首個「NFT元宇宙」體驗型藝博會,AHAF台北飯店藝術博覽會則是邀到旅館「開房間」的新型態旅館藝博會,皆為台灣藝術界帶來新意。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秘書長游文玫認為,這波藝博會展現台灣藝術交易市場的復甦,但面對新一波來勢洶洶的疫情變數仍大。

昨天閉幕的「AHAF 台北飯店藝術博覽會」,有別於以往飯店型藝術博覽會以一間藝廊指定分配至一間房間的形式,改讓20位藝術家在台北國泰萬怡酒店「開房間」,每位藝術家皆擁有一間獨立房間展示作品,享有和粉絲分享藝術理念的私密時光。

去年首創以NFT加密藝術為主軸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12日起於台北世貿一館開展。現場除了展出實體畫作與NFT畫作,還有3D、AR、VR等高科技藝術的虛擬實境體驗,號稱是台灣首場NFT元宇宙實境體驗的藝博會。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則緊接著19日於台北世貿一館開展,將有來自全球的60家畫廊參展,將是台灣今年最國際化的藝博會。

游文玫指出,去年政府透過修改藝術交易稅法等改革,提供台灣藝術交易更友善環境。加上疫情讓台灣收藏家「錢留台灣」與報復性消費,讓國內的藝術和藝博會都交出好成績。今年這三場藝博會也是看好台灣藝術交易市場榮景,沒想到遇到這波疫情。

面對疫情,政府的防疫規範大幅度修改、也未限制大型活動的舉辦,三檔藝博會皆未停辦。游文玫認為,年輕藏家會勇於進場、資深藏家則可能透過線上或高端服務進行藝術交易。她指出,如今參加藝博會的畫廊面對疫情已有準備,包括把服務送到VIP藏家面前。受到較大影響的是國外參展者,在台灣仍要求來台者須有隔離期的狀況下,多數國際畫廊將以台灣代理人參展。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疫情 藝術家 拍賣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抽獎】2024世界閱讀日/海明威、金城武都來過!法國巴黎最具人文風格的獨立書店:莎士比亞書店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高美館X泰德美術館鉅獻《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5/25早鳥票搶票、6/29大師原畫開展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