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Podcast 國際博物館日登場

故宮Podcast首集重磅推出「院長給問嗎?」,收集青年朋友對故宮及院長好奇的事情,由院長吳密察親自上線揭密。圖/故宮提供 陳宛茜
故宮Podcast首集重磅推出「院長給問嗎?」,收集青年朋友對故宮及院長好奇的事情,由院長吳密察親自上線揭密。圖/故宮提供 陳宛茜

518國際日是各博物館聯手出擊的重要節日,今年受新冠肺炎衝擊,加上5月18日是博物館多半休息的周一,各博物館皆未舉辦慶祝活動。博物院首次在國際博物館日閉館,但在當天推出頻道,故宮院長吳密察將親自上線,回答青年朋友的問題。

過去天天開館的故宮,因應疫情,首次公告周一休館至5月底,適逢博物館日是周一,創下故宮首次在博物館日休館的紀錄。故宮今年將線上展覽設定為主攻目標,宣布博物館日當天推出Podcast,成為國內第一個推出Podcast節目的博物館。

Podcast為國際新媒體平台,以聲音內容為主,內容包羅萬象,透過Apple Podcasts、Google Podcasts、Spotify、SoundOn等App即可隨選隨聽。

故宮表示,國內首個博物館Podcast節目,包括不可不知的故宮文物故事、故宮很好聊、展覽快報等主題。5月18日上架的第一集節目「院長給問嗎」,收集青年朋友對故宮及院長好奇的事情,由吳密察親自上線說明。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博物館 故宮 Podcast

精選影音

延伸閱讀

作曲家來台現場配樂!「濱口竜介 X 石橋英子」創作計畫《GIFT》北影獻映

聲聲慢.台南/林徹俐:文學,打開觀照台南的新的時間空間層次

「讓詩歌自己吟唱」烏克蘭著名聲樂曲《無聲之歌》有何魔力?

時尚品牌Saint Laurent產業解密 推Podcast對話攝影大師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